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長照險

2022/01/16

2個月後要手術!女網友急尋投保遭警告:理賠、保費二頭空

保險是為了轉嫁未來無法預見的風險,最好在尚未需要用到時就盡早規畫安排。(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693

文/李瑞瑾

保險是為了轉嫁未來無法預見的風險,要在尚未需要用到時就盡早規畫安排。有些人會抱持不佳的投保觀念,直到要動手術或是患病時,才想來規劃保險或是加高保額,要小心不是無法核保通過,就是會因「隱瞞既往症」遭到拒賠或解約,同樣無法拿到理賠金!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保險業版表示,自己規劃3月要開刀,發現從前的保險規劃「有跟沒有一樣」,沒有升等病房相關的理賠,為了滿足升等病房,打算規劃投保實支實付醫療險,詢問網友「算不算是帶病投保呢?」

 

 

網友一面倒潑原PO冷水,直言這就是帶病投保,就算度過等待期,因治療時間與投保時間相當接近,只要保險公司一調病例就「GG」,不僅無法順利獲得理賠,連已繳保費也拿不回來。

網友留言道,「你這樣一定會被抓出來」、「這是既往症,就是現在買保險也是不會賠」、「誠實告知有機會會延後承保,不誠實告知承保後又短期出險,調到病歷,保險公司解除契約還沒收保費」。也有網友趁機教育「保險是保未發生的風險,不是要用的時候才買來叫保險公司幫妳付錢喔~」

保險是用多數人集合的保費轉嫁少數人的風險,但誰都無法預料自己會不會是那個被風險找上門的人,因此規劃基本保障仍有相當大的必要。保險公司為了控管風險,對於醫療險被保險人的體況有基本要求,體況不符規定的被保險人,可能會被拒保、加費承保、除外承保;若是未誠實告知體況,保險公司發現後也可以解除契約。

想要獲得最完整的保障,最佳規劃方式就是趁健康、年輕的時候建立防護網,同時必須有定期保單健檢的習慣,隨時準備好足額、全面的保障,才能從容應對未知的重大風險。

 

 

《延伸閱讀》

贈與免稅額244萬元原來這樣算 2方法再放大資產轉移效果

催告通知沒送到「住所」不算完成催告 保險契約仍然有效!

月配息投資型保單 網友經驗談5張圖告訴你!

疫情拉警報/因工作感染COVID-19 可申請勞保職災傷病給付

疫情拉警報/6款防疫險一表比較 隔離最高理賠5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