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癌症險

長照險

2022/01/16

醫療險投保原則一次教戰!3大保障先顧好 還要留意「三點不漏」

醫療險被民眾認為是最必備的保障,積極為自己或家人規劃投保。(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809

文/李瑞瑾

隨著國人風險意識逐漸成熟,不少人都已擁有超過一張保單,其中醫療險除了是大眾耳熟能詳的保險商品,更是被民眾認為最必備的保障,積極為自己或家人規劃投保。

中國人壽特別提醒,保單屬於長期契約,購買前應對各類商品有一定瞭解,並仔細審慎評估再行投保,以醫療險保單來說,建議掌握「三保」和「三點不漏」原則投保。 

投保醫療險前,可掌握「三保」原則,更能讓自己瞭解如何選出最符合自身當下需求的醫療保障。首先是要「保大風險」,由於風險可能隨時發生,因此易造成大額損失的風險一定要優先規劃。

 

 

第二是「保障當下」,要先保最可能發生的風險,再視個人生涯規劃與需求,做長遠的保險規劃;第三是最重要的一點,要「保得足夠」,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可先投保短年期的保險為主,如一年期醫療險,來為自己建構足夠的保障,待未來有餘裕資金時,再來考慮投保終身醫療險。

此外,購買醫療險還有「三點不漏」要特別注意,包括一、投保的商品保單有無解約金;二、保障內容有無包含等待期規範;三、保單有無保證續保以及是否有保證費率,以免投保後造成不必要的誤會與糾紛。 

 

 

《延伸閱讀》

以為只是輪胎破!超衰駕駛事故後「做錯3件事」 52萬修車費全得自己吞

2個月後要手術!女網友急尋投保遭警告:理賠、保費二頭空

贈與免稅額244萬元原來這樣算 2方法再放大資產轉移效果

催告通知沒送到「住所」不算完成催告 保險契約仍然有效!

疫情拉警報/6款防疫險一表比較 隔離最高理賠5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