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2022/01/13

滿足個人化需求!保單組合、保費預算「全部自己搭」 一站式數位保險平台上線

國泰人壽推出個人保險數位平台「自由配」,讓用戶能根據當下需求與預算,彈性自選保障、輕鬆自組保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439

文/李瑞瑾

金管會去年年底已開放純網路保險公司,希望能夠帶動新一波保險商業模式。而瞄準數位原生世代高度自主的保險需求,且兼顧創新通路、保障型商品多元豐富等特色,國泰人壽今(13)日領先業界推出個人保險數位平台「自由配」,首創將包含多種保障項目的「套裝型保險商品」拆解為單一保障的「元件型保險商品」,讓用戶能根據當下需求與預算,彈性自選保障、輕鬆自組保單。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指出,國泰人壽APP截至2021年11月底,用戶數已超過160萬,月活躍用戶數則突破40萬,根據內部調查發現,68%用戶期待能透過簡易的操作平台,自行搭配保障項目,而預算低於1萬元的客群,對於制式化保單滿意度也較低。『自由配』即是因應習慣在網路上行動、追求高度消費自主性、熱愛主動參與的『數位原生世代』而生,平台的自主、透明特性賦予了用戶另一項個人保險選擇與投保體驗,也有望能輔助業務員拓展通路、觸及新客群,更加拉近人與保險的距離。

國泰人壽「自由配」提供多元的一年期保障型商品,給付條件單純、保費公開透明,不論是毫無頭緒的保險新手,或是想強化特定保障缺口的保險熟客,都能自主地在「自由配」數位平台上瀏覽與選擇保障項目,並可搭配專業客服顧問,快速獲得合身與合意的保障。後續更能直接透過「CVX泰好保」遠距服務或是業務員,於線上或線下完成投保流程,讓自主保險不再是難事,平台上線至今1個月,受理將近700件保單,網頁瀏覽2萬人次。

國泰人壽數位轉型辦公室協理廖玉如表示,對於許多用戶、尤其是年輕的數位原生世代而言,一般的制式保單無法滿足需求,而保障型商品相對又是比較複雜的商品,理賠、保單條款的文字對用戶進入門檻高;現在有更多年輕族群非常清楚自己的保障缺口,在網路上做足資料,希望在有限預算內獲得「剛剛好」的保障。『自由配』設計上以客戶視角出發,透過深度訪談及超過5千份問卷,挖掘用戶的保障偏好以及可負擔的預算,來作為保險商品規劃的依據。

「自由配」以數據與科技驅動,植入元件化、平台化基因,以「保障好懂」、「保費透明」、「組合簡單」等三大特色,跳脫保險商品複雜的傳統框架,讓保險就像樂高一樣,可以自己組裝保單,也可以選擇人氣套餐再進行項目調整。如過程中有任何疑難雜症,也能透過真人客服顧問提供中立客觀的商品諮詢與引導。有別於傳統銷售顧問,真人客服顧問不主動推銷,讓用戶可以無壓力瀏覽與選擇商品,想問就問零距離。

自由配平台提供的保險商品囊括傷害、健康險的八大保障,廖玉如說明,依據當前法規規範,網路投保尚未開放住院日額、手術、重大傷病、癌症等商品類型,因此當保戶搭配好最滿意、符合預算的保單商品之後,須經由業務人員協助投保,如此不僅可以滿足網路原生世代的選擇自由性,同時也能符合法規範

根據目前的投保案件分析,投保前三名依序為重大傷病、癌症、住院醫療險,正好都是尚未開放線上投保的保單商品,但目前金管會已開放民眾視訊投保,保戶也可以透過線上視訊完成投保流程。

至於平台上推薦協助投保的推薦業務員,廖玉如指出,內部對於推薦業務員有嚴格審核,入選過MDRT是基本門檻,採申請制並經過總公司審查,而且根據後續服務品質,設有退場機制,確保保戶獲得良好服務,目前有近200名業務人員提供服務。

 

《延伸閱讀》

不用問了!勞保退休年齡&出生年次「對照表」看過來 幾歲退休秒知道

投保時「指定受益人」少寫這一項 小心遺產稅找上門!

壽險業者揭「2022年二大風險」 一款保單強化資產配置力!

史上最熱銷!投資型保單12月業績出爐 全年狂賣5,800億元破紀錄

防疫險、車險熱銷!產險簽單保費衝破2千億大關 6公司見雙位數成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