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醫療險

2022/01/13

從此絕跡!隔離賠10萬保單「遭金管會關切」 賣4天被下架原因曝光

金管會保險局關切下,隔離賠10萬元的防疫保單在台灣絕跡。(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041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金管會關切 隔離賠10萬保單絕跡

不是罕見,而是不會再有!金管會保險局關切下,被保險人接獲衛生主管機關開立的隔離通知書,即可獲得10萬元隔離費用補償的防疫保單,昨(11)日起在台灣絕跡;產險業者透露,未來市售商品只會有隔離費用補償不超過5萬元的保單。

台灣產險公司的防疫保單訴求500元保費可買到10萬元隔離費用補償保險金,去年1月在部桃醫院染疫事件加持下一砲而紅,狂銷403萬件,創下我國保險史上驚人紀錄。暌違將近一年,才看到有產險公司再次推出「隔離賠10萬」的保單,然而僅短短四天就「被下架」

和泰產險上周五(7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推出年繳保費895元,被保險人收到隔離通知書就賠10萬、確診再額外給5萬的防疫保單。隨著公司高層本周一「被邀請」到金管會「喝咖啡」,該張新疫點零補償型專案,昨晚六時已喊卡

金管會保險局為何不准產險公司賣隔離賠10萬的保單,而是把紅線劃在「上限5萬元」?產險公司主管指出,隔離費用補償屬於損害填補概念,損害填補的金額要合理,不該讓民眾藉由投保而不當得利

產險公司主管說,隔離一般要14天,「你認真工作14天,賺得到10萬元嗎?」,台灣長期低薪,如果多數人的答案是否定的,保險局把上限定在5萬元,就有其道理

 

台灣產險公司去年狂銷403萬件的防疫保單最晚將在本月25日深夜12時失效,因該張保單虧損金額超過新台幣5億元,國內17家零售型的產險公司, 絕大多數對於推出新保單承接台產商機態度審慎,僅和泰產險逆勢搶進。

和泰產的這張保單,主打網路投保,上周五經媒體宣傳後,短短四天賣了四、五萬件。由於保險局關切此事,和泰產險高層與發言體系昨日一律封口,僅低調表示,下周會推出新的保單銜接,隔離費用補償金額,會遵守主管機關的要求。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延伸閱讀》

投保時「指定受益人」少寫這一項 小心遺產稅找上門!

新年換新鈔1/24開跑!只有5天要把握 7銀行+郵局454兌換據點一次看

獲利排名出爐!六大壽險去年狂賺3,388億元 創史上新高

慘!40年後勞動人口養不起老人 網嘆:七、八年級生「有什麼未來?」

退休只靠勞保不行!網求抗通膨、保本理財工具 內行人推它:2條件全滿足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