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儲蓄險

業務必讀

2022/01/09

退休只靠勞保不行!網求抗通膨、保本理財工具 內行人推它:2條件全滿足

一位民眾開始煩惱退休生活的錢該從何而來,就網友直接推薦他投保美元儲蓄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333

文/李瑞瑾

新的一年不少人著手進行新的理財規劃,一位民眾也開始煩惱退休生活的錢該從何而來,尤其他又偏好符合「可以對抗通膨」、「不會失去本金」等條件的理財方式,就網友直接推薦他投保美元儲蓄險,2個條件全都能滿足!

民眾在臉書理財社團《存錢公社》表示,雖然多數勞工都有勞保,但「大家應該都知道勞保應該很難支付我們退休金」,因此人們不得不另外準備退休基金,他直言,很多人都會推薦存股、基金、虛擬貨幣等方式,但全部都有低度到高度風險,讓他無法安心利用這些方式規劃退休。

 

 

民眾指出,自己想要知道的是「至少要可以對抗通膨3%又不會失去本金」的理財方式,希望網友推薦符合這些條件的金融商品。

貼文下方有部分網友留言吐槽原PO,認為想要沒有風險又想對抗通膨,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網友留言道「沒風險,又要抗通膨,不可能的」、「沒有這麼好的事情啦」、「我就問,那種儲蓄保證抗通膨的?」,還有網友指出,將錢換成實物就不怕通膨了,笑稱「買衛生紙都比定存好的概念」。

此外,有網友推薦自提6%勞退「多少可以賺一點」;若是要求保本、無風險,也可以考慮定存。不過,針對原PO開出的2大要求,也有人推薦原PO投保儲蓄險,「利息再買股票或基金或再買儲蓄險」。

以目前的保單商品來比較,美元儲蓄險似乎是更符合原PO條件的選擇,不僅保單預定利率、宣告利率都相對新台幣保單高,可以滿足對抗通膨的條件,再加上目前的美元匯率屢破數十年來新低,可用較少的成本換美元,等到退休後、保單滿期解約時,滿足「保本」條件,還有機會在美元反彈後賺到匯差!

至於透過儲蓄險理財的風險,其一是若未滿期解約就無法保本,因此最好依照預期退休年齡選擇保單年期,以避免提前解約的損失。其二,外幣保單尚須留意匯損風險,除了把握匯價低點、少量分批換匯繳保費外,未來領到保險金時,最好在美元高點時再換回台幣,避免匯兌損失

《延伸閱讀》

車禍慘撞「3個月不能工作」 騎士討不到合理賠償氣炸!

2體況遭除外自認「不適合保醫療險」 網一面倒勸保下去:還有很多疾病可理賠!

7張圖告訴你  勞保死亡給付誰可領?拋棄繼承有影響嗎?

提高退休金有撇步!勞保局教一招 每月多領4,000元

退休理財夯!一文秒懂6%勞退「7大必知要點」 2條件讓自提人數再創新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5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