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意外險

2022/01/07

車禍慘撞「3個月不能工作」 騎士討不到合理賠償氣炸!

車禍受傷都希望快點解決賠償難題,但若遇到無賴,網友建議直接提告。(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9396

文/程芳瑀

不幸因車禍事故導致受傷,都希望快點解決賠償難題,但一名車主在社群Dcard抱怨,自己車禍受傷後對方不願處理,協助賠償的業務人員還直接給他下馬威稱「只能賠10萬」,讓網友群起激憤勸他直接告上法院!

原PO指出,自己日前騎機車發生車禍,自己是直行車,被對方汽車在多車道右轉擦撞,導致他肩胛骨折與多處擦傷,初判表認定是對方全責。

 

 

原PO表示,雖雙方都有保險,但因他自己無肇事責任,保險公司未出面協助,求償事宜都由他自己處理,直到近日才與對方肇事人的保險員談和解。

原PO列舉求償依據,有車損、醫療、安全帽約2萬元;醫生診斷註明「需休養3個月」他以近3個月平均值估算,求償薪資損失約18萬元,加上精神賠償6萬元,合計向對方求償26萬元。

原PO表示,出事之後對方都沒有向他聯繫,只告訴他會讓保險公司處理,但卻一點都不積極,直到原PO搬出「要提告」,對方才真的請保險公司與他聯繫;當原PO好不容易見到對方業務員時,還被告知「只願意賠10萬以內」,甚至表示上法院會拿更少,讓他大為不滿,直接讓業務員回去告訴肇事車主,不足的地方就讓車主補上。

下方網友紛紛出聲為原PO表示憤慨,留言指出,「對方可能看是你是學生打工,所以吃定你只能自認倒楣這樣 」、「直接提告就好,不要浪費時間」,甚至有網友直言,直接提告並不會拿更少,對方只是想要「唬唬看你」,接受只賠10萬元就是中計了。

另一方面,雖然原PO是全責、他的保險不會出險,但也有網友建議原PO可以找比較熟識的業務人員協助求償事宜,「他們很了解這些,不可能給對方隨便砍價」。

《延伸閱讀》

2體況遭除外自認「不適合保醫療險」 網一面倒勸保下去:還有很多疾病可理賠!

專家教3方法加快準備退休金 40歲前應買齊醫療、長照保險!

小心踩雷!幫兒付房貸漏報贈與 10日內未補報將遭連補帶罰

退休理財夯!一文秒懂6%勞退「7大必知要點」 2條件讓自提人數再創新高

不是主治醫師說了算!女為僵直性脊椎炎「住院治療」12次 缺乏必要性遭拒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