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12/24

理專又A錢!金管會曝「至少還有2家」 最快下周開鍘

金管會昨證實,銀行理專或行員A錢案,至少還有兩家銀行「正在陳述意見中」。(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881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理專又A錢了!金管會:至少還有2家 最快下周開鍘

金管會昨證實,銀行理專或行員A錢案,至少還有兩家銀行「正在陳述意見中」,主要是理專和客戶資金不當往來,最快下周祭出懲處。

 

 

據透露,銀行理專或行員A錢案,銀行局目前手上共約有3~5件陳述案,其中包括中小型民營銀行。

過去十年,金管會一共裁罰35起理專A錢案,共開出2.24億元罰單,而且隨著修改《銀行法》拉高罰鍰上限後,理專A錢案,也愈罰愈重,光今年一家銀行理專A錢案,就重罰該銀行3000萬元的史上最大罰單。

市場預期,年底前開出的罰單,至少是千萬元起跳,估算整體金融業(包括上市櫃公司),今年全年罰鍰恐上看3億元。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和銀行局長莊琇媛昨共同出席「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障者財產信託評鑑」頒獎典禮,被問及年底是否還有理專舞弊案,黃天牧直言,還有裁罰案,但缺失態樣很多,不一定都是理專挪用客戶資金。

莊琇媛則說,主要是理專和客戶間有不當資金往來,目前已在處理,且陳述意見的銀行家數是「複數」,也就是至少是兩家。

經濟日報/文:廖珮君

《延伸閱讀》

39萬名業務注意了!純網保最快年底拍板 將迎三大變革

央行升息關你我什麼事 5大財務規劃影響一次看!

保費一年10萬!他年收才50萬「繳到快窒息」 內行人看2關鍵字勸:快去保單健檢

太慘!登錄業務員「蒸發逾8千人」陷10年首衰退 2大壽險逆勢正成長

賣保單限制更多!明年起保單要列「不適合銷售對象」 騙銀髮族將祭重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