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終身壽險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12/24

儲蓄險好燒!24歲小資男「看上2優勢」想投保:輕鬆準備退休

許多初出社會的新鮮人,會選擇簡單、易懂的儲蓄險作為理財規劃第一步。(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6363

文/程芳瑀

許多初出社會的新鮮人,會選擇簡單、易懂的儲蓄險作為理財規劃第一步,雖然儲蓄險常遭到一派人反對,但只要釐清自身財務規劃目標、風險屬性,儲蓄險也是個很好的理財工具!

一名24歲男孩在Dcard保險業版指出,自己剛出社會想投保儲蓄險,他的理財目標相當明確,說明此次投保「想要為退休做準備」,但自己是小資族、金額不多,想透過長年期保單讓每月負擔不會太重,且同時希望規畫其他醫療保障。

該篇貼文引來反對儲蓄險的網友奉勸他不要投保,認為儲蓄險投保後會降低資產流動性,將錢投入0050、0056等投資標的反而更好。但也有網友反駁,「或許儲蓄險在臨時需要用錢的時候會變成一種困擾,但是如果今天有做好資產配置,幫自己準備好一筆緊急備用金,這樣或許就不會造成什麼麻煩」,更強調每一種投資理財工具都有好有壞,選擇任何一項金融產品,都要去接受他的缺點,做好資金分配才最重要

 

針對網友的說法,原PO也回應,「儲蓄險吸引我的主要還是豁免這個區塊還有附加很多保障」,因為看過身邊朋友的親身經歷,讓他認為同時具有「豁免」、「保障」等功能的保險商品更適合他

不少網友針對原PO的想法給予回饋,首先建議他若想儲蓄險、醫療險同時規劃,別將儲蓄險與其他附約綁在一起,否則若主約停止繳費,或是未來期滿要解約,附約保障也會隨之失效。

此外,仍有網友推薦原PO考慮美元儲蓄險,目前美元儲蓄險利率相對高,加上美元換匯便宜,可以同時享有利差與匯差;也有建議投保「投資型保單」,除了累積退休金、可有豁免保障外,還可以參與市場行情,只是必須留意要自負投資盈虧。

《延伸閱讀》

更方便!遺產稅額試算服務明年上路 留意「5大情況」仍須自行申報

理專又A錢!金管會曝「至少還有2家」 最快下周開鍘

39萬名業務注意了!純網保最快年底拍板 將迎三大變革

央行升息關你我什麼事 5大財務規劃影響一次看!

保費一年10萬!他年收才50萬「繳到快窒息」 內行人看2關鍵字勸:快去保單健檢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