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投資型壽險

業務必讀

2021/12/14

抗通膨!投資型保單兼顧保障&資產增值 打造退休小金庫

通膨風險升溫,可能侵蝕未來的退休金準備。(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758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通膨風險升溫 用保險打造豐利月增退休金

隨著通膨風險升溫,許多民眾開始擔心辛苦攢存的積蓄,恐怕無法支應節節上升的物價,更可能侵蝕未來的退休金準備,而面對這樣的大環境趨勢,其實若能善用保險,不僅能獲得保障,還有機會增加資產,達到兼顧的效果,逐步打造退休後的小金庫。

事實上,在國人平均餘命不斷延長下,「活太久、錢不夠用」已成為現代人的新擔憂,尤其現階段定存無法對抗通膨,投資又怕遭遇市場波動,因此退休金準備是否充足成為重要課題。

為協助民眾規劃退休金,中國人壽推出「中國人壽豐利月增」系列商品,包括「中國人壽豐利月增變額壽險」、「中國人壽豐利月增外幣變額壽險」、「中國人壽豐利月增變額年金保險」及「中國人壽豐利月增外幣變額年金保險」等四張保單,提供新臺幣或美元,以及壽險或年金險的選擇,讓民眾無論是希望強化保障或規劃退休皆可行。同時,給付方式也可依自身需求,採現金給付、累積單位數或配置於同幣別停泊帳戶等方式。

「中國人壽豐利月增」系列商品費用結構單純,投保後亦無收取保單管理費,有助於減少投保後的負擔。同時,具有月撥回機制,當淨值達8美元以上,即能參與定期撥回,且撥回機制為階梯式。

此外,為鼓勵民眾進行保單規劃時,能從長期資產配置的角度思考,「中國人壽豐利月增」系列商品更設計從第5保單週年日(含)起,年年享加值回饋金0.5%投入帳戶。

不過,中國人壽提醒,保險除了宜做為長期資產配置的規劃工具,保單帳戶價值也會隨所選擇的投資標的績效波動,民眾必須自負投資盈虧之風險,因此呼籲須按自身的風險承受程度,選擇適合的投資型保單,才能讓保險商品發揮最符合需求的效果。

工商時報/文:數位編輯

《延伸閱讀》

勞工注意!失業給付加給條件放寬 撫養無收入父母也能多拿10%

更新地址很重要!停繳保費21年「沒發現單失效」 60萬元保險金飛了

業績排名出爐!投資型保單買氣續旺 前11月新契約保費飆新高

有錢才有自由!網熱議「為何開始理財」 過來人吐這句話引共鳴

快學!95萬人勞保年金領不到2萬 「年金王」月領近5萬秘訣曝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