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1/11/28

一款藥物解決8大癌症!國衛院研發多種癌症治療新藥 「癌王」胰臟癌也有救

國衛院發現新穎抗癌藥物,在8種以上腫瘤生長的動物模型均有顯著的藥效活性。(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806

文/李瑞瑾

國衛院統計,2016年到2019年4大癌症(乳癌、子宮頸癌、結直腸癌、口腔癌)的五年存活率一個比一個低,號稱「癌王」的胰臟癌甚至只有百分之五的存活率。這是因為癌症有別於一般疾病,腫瘤生長和存活不僅依賴於一種受體或一種信號通路的變異或缺失,利用單一靶點的標靶治療策略無法有效殺死腫瘤細胞。

國衛院發現『多靶點激酶臨床藥物DBPR114』,對於腫瘤生長動物模型均有顯著的藥效活性,尤其在肝膽腸胃相關癌症特別有效。於2017年取得美國和台灣試驗中新藥審查通過後,已於2021年9月完成技術移轉朗齊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將可展開人體第一期臨床試驗。

 

 

此新穎抗癌藥物在低濃度下,可抑制至少15種致癌蛋白激酶的活性,並且在8種以上腫瘤生長的動物模型均有顯著的藥效活性,包括人類口腔癌、胃癌、肝癌、大腸直腸癌、胰臟癌、膀胱癌、攝護腺癌以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等致死率極高的癌症,極具新藥發展潛力。

多靶點激酶抑制劑在腫瘤研究中的療效、控制耐受性和抗藥性方面具有一定的優勢,預期可有更好的治療效果。極具市場潛力的DBPR114於技術移轉後,將由朗齊生醫承接後續新藥開發工作,推動研發成果產業化,國衛院亦將聯手推動DBPR114藥物能早日上市,嘉惠病人。

醫療科技進步飛快,民眾也都渴望使用最新、副作用最小,且能最有效治療的藥物,但健保納入給付的速度卻往往跟不上新藥問世進程,且健保財務情況拮据,更不可能將新藥都列入給付範疇。

不過,癌症已成為現代文明病,治療開銷也隨著技術進步攀升,在未來「以自費治療為主流」的醫療環境中,更應該及早透過商業保險轉嫁高額支出

保障罹癌風險的保單,包含醫療險、防癌險、重大傷病險,實支實付也是必須被重視的保障,許多昂貴的自費醫材都需要靠實支實付保單的「雜費理賠」來解決,目前1人只限保3張,若有餘裕最好能規劃完整,才不用怕逾百萬的治療費用侵蝕辛苦攢下來的資產。

《延伸閱讀》

親屬過世除戶、繼承、報稅流程一次看 留意期限超重要!

遭追撞被用2,000元打發!過來人曝「只有強制險」下場慘:調解沒用、法院見吧

第一次投保就上手!預算有限、保單搭配 5大難題一文解決

解決鉅額遺產稅有訣竅!國稅局教一招免多滯納金 還有一撇步「無痛傳承」最省事

驚!高預定利率壽險、長年期醫療險「這一年」將消失 買好買滿要趁早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