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意外險

2021/10/20

車禍處理有撇步!網揭「求償必備3大單據」:金額更好喬

一名男子車禍後不知該如何向對方求償,網友建議把各種單據拿出來最重要。(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807

文/程芳瑀

誰都不願意遇到車禍,不僅會造成身體、財產損失,後續處理求償事宜更是麻煩。一名男子就透露自己車禍後不知該如何向對方求償,不少網友跳出給予中肯建議,強調把各種單據拿出來最重要!

一名男子在《Dcard》上發文,說自己今年初發生車禍,對方闖紅燈左轉撞到綠燈直行的他,經警方判定對方負全部肇責。男子表示,自己車禍後雙腳挫傷,還傷到踝關節骨頭,外傷加上每天復健總共花了大概4個多月才好轉,對方透過保險公司與他聯繫賠償事宜,請他傳各項求償金額的清單。

 

男子指出,自己目前想得到的項目包含自費治療費用1.5萬元、機車維修費用1.5萬元,交通、工作損失約1萬元,詢問網友精神賠償部分應如何列舉求償比較合理。

有網友建議原PO列個1萬元左右,粗估約可獲得數千元理賠;但也有人認為,若進入訴訟程序,一般過失傷害會被判刑30天~60天,並可易科罰金,因此除了醫療賠償、財損賠償等,對方還要額外負擔3萬~6萬罰金,藉此推估3萬元精神賠償大概就是對方的底線,建議原PO可以開3萬元與保險公司談。

還有人指出,醫師診斷證明有提到「宜休養」、「須人照顧」等字眼,以及他受傷後有持續看醫生,這些都是談精神撫慰的關鍵

而針對原PO本就預計向對方求償的醫療費、車損費、薪資損失等費用,網友也提醒他務必提供相關單據比較好進行求償。留言指出,「醫藥費維修費那些有收據或估價單什麼的證明嗎?」、「連看醫生的交通費用都能列出來請對方強制險,還有財損都要列出收據」、「薪資損失好像要提供你前三個月左右的薪資證明才有辦法幫你算能賠你多少」。

車禍後引發的一連串麻煩不易處理,遇到願意好好談賠償的肇事者也需要點運氣,不少無賴三寶都會兩手一攤擺爛到底,究竟能否順利獲得賠償、能求償多少,對於車禍當事人來說都難掌握,更不用說為這件事勞心勞力的損失。

想要盡速讓自己的損失獲得補償,自己透過保單轉嫁風險最為快速簡單,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都是保障自己在不幸遇到事故時,不會因對方的求償導致財務壓力;想要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則可在責任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或是透過意外傷害險轉嫁治療負擔。

另外,要保障自己的愛車損失,不想苦苦等待對方賠償,可以透過投保車體險解決,車體險又分為甲乙丙丁等不同內容,可以依據車齡、駕駛經驗、車價等面向選擇適合自己的保單。投保後不僅維修費用不用煩惱,冗長的求償後續也會由保險公司處理,大大減少事故後的麻煩。

 

《延伸閱讀》

誇張!花旗與潛在買家訂「密約」 竟要求封殺花旗員工

76萬人成功抱600元回家!藝FUN券幸運號碼出爐 數位、紙本各抽7組快對獎

心累!基本工資調漲「勞健保負擔反更重」 349萬人受影響

888元開心入袋!農遊券抽獎結果曝光 25.6萬名中籤者領券有眉角

鬆一口氣!明年保費確定不漲了 越早買反而便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