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10/18

保險業「金融科技」法規鬆綁 加速推動保單第三方認證

推動金融科技創新是政府重要施政策略與目標,鬆綁保險商務應用與推動保單第三方認證是重點方向。(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885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金管會鬆綁保險業 明年亮點

推動金融科技創新是政府重要施政策略與目標,台北金融科技論壇今年邁入第四屆,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首次找來金融科技強國以色列舉行座談會交流,以此開啟論壇序幕,黃天牧將談及我國FinTech六大成果,也會揭露金管會最新擬定的明年度施政草案,包括2022年續推第三階段開放銀行、鬆綁保險商務應用與推動保單第三方認證等八大措施,希望打造我國金融生態圈多元、開放環境。

黃天牧甫上任,就與金融科技新創業者座談,在他任內完成純網銀正式上市、電支電票大整併、開放銀行(open banking)第二階段上路等三項里程碑,接著繼續做「資料共享」及第三階段開放銀行上路,以鬆綁法規開放業務作法,促成金融創新。

 

金管會擬定2022年施政草案,推動金融科技、建構友善創新監理法治環境為重要方向,其中,保險業的鬆綁與創新,將成為明年金融科技計畫一大亮點

根據草案內容,2022年金融科技二大發展重點與保險科技與法規鬆綁有關,一是檢討保險業辦理電子商務相關規定,將鬆綁更多法令;二是因應保單電子化趨勢及優化保險服務,鼓勵保險業推動電子保單認證及第三方機構的認證與存證機制

經濟日報/文:葉憶如

《延伸閱讀》

類全委保單「3大特色」一次看 專家教戰投保訣竅:放大時間複利效果!

勞保退保後死亡「30年年資全泡湯」?勞保局給解答:符合這些條件可照領!

慘!勞保晚退、少領又變貴 理財顧問揭「第3筆退休金」準備2方向

有救了!數位綁定五倍券超後悔 這類人可改領紙本..取消方式看這裡

6旬翁連領2次百萬勞退金 原因曝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