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1/10/05

台灣唯一!楊美娟靠專業「站穩一線地位」 連2年獲亞太保險雙巔峰最高榮耀

楊美娟(左)團隊在壽險業界相當有名,周杰茹(右)即是她一手調教的業務菁英。(圖/好險網)
瀏覽數:4256

文/李瑞瑾

在金融保險業,只要提起楊美娟,大家都知道「楊美娟」三個字巳代表品牌。

「保險天后」楊美娟靠著「重視專業、追求榮譽」的精神,加上最基礎的活動量管理,奠定自己與團隊在壽險業界的一線地位。她以敏銳的洞察力、不畏波動的專業背景,台灣唯一連續二年獲得亞太保險獎「巔峰保險菁英獎」、「巔峰保險領導獎」雙巔峰最高榮耀,得意門生周杰茹經理也連續二年以高業績,勇奪「傑出保險菁英獎」殊榮。 

疫中維持正常運作 從重視客戶感受開始做起

今年疫情席捲全台,楊美娟指出,三級警戒開始時,她就迅速為自己與團隊制定好業務方向;為維持團隊運作順暢,她以身作則堅持每日進公司,讓夥伴、客戶都能有安全感覺得「有靠山真好」。

楊美娟認為,疫情期間保戶對防疫保障需求攀升,這時候更需要業務同仁有意願冒著風險協助客戶作好防疫規劃。這與眾多業務人員「海撒資訊」的方式不同,楊美娟堅信應以專業為導向,而非商品推銷,因此先將客戶進行分類,主動將防疫產品資訊精準分享給服務業、公司企業、醫護人員等需求度高的保戶,不僅解決他們的問題同時加深與客戶連結,並在困境中提升信任增加許多轉介紹客戶。

▲ 楊美娟在疫情中仍要求團隊維持展業步調,將業績傷害降到最低。(圖/好險網)

楊美娟除是一名頂尖專業的金融保險規劃專家,更是享譽業界的團隊領導人,她將「小成功靠個人、大成功靠團隊」當作信念,把幫助夥伴成功當作志業。以「活動量」作為管理基礎,協助同仁維持展業步調,更讓團隊成員在難以拓展業績的疫情當中,將傷害降到最低。

周杰茹作為楊美娟的得意門生,靠著傑出表現成為營業發展部部長,攬下規劃近200名業務同仁展業方向的重責大任。周杰茹分享,疫情導致許多業務人員面臨斷炊,但她依循楊美娟的「活動量管理」模式,並自律地回歸工作步調,堅持在工作時間做該做的事,每日自主進行業務量檢核,便能維持業績不受影響,且以「貼心與客戶互動」的方式,打造個人品牌為自己加分,輕鬆向國際大獎邁進。

掌握數位時代新趨勢 拓展業務開發潛能

零接觸的防疫規範,催生線上投保、視訊招攬,以及線上理賠申請普及化。周杰茹是負責推廣線上投保的重要角色,她直言,視訊投保是每一位業務人員都必須要會的新技能,不僅降低接觸風險,對自己、家人、客戶都是最好的照顧,且線上作業打破時間與空間障礙,可以更快達成一日三訪目標。

▲ 周杰茹為團隊數位轉型領頭羊,協助夥伴熟悉線上投保、視訊招攬新形態。(圖/好險網)

從業多年的楊美娟表示,數位化時代來臨也曾讓她一時間慌了手腳,回想首次進行視訊投保簽單,足足讓她花費3小時才完成,但隨著越來越熟練,現在只要15分鐘就能解決,讓她可利用省下的時間與精力,照顧更多有需求的客戶。

楊美娟指出,數位化是保險業界趨勢,每一位業務人員都應開始練習與科技接軌,線上作業流程不僅幫助同仁降低染疫風險,更能為業務人員節省時間、交通成本,原本一日三訪的規劃可望更密集,增加時間管理彈性與業務拓展潛力。

追求榮譽 展現從業責任與成就

靠著敏銳的市場洞察力、不畏波動的專業背景,楊美娟連續兩年獲得亞太保險最大獎項雙巔峰獎最高榮耀。楊美娟指出,許多業務夥伴都會努力追求IDA、MDRT等代表專業、高績效的國際獎項,但如今「亞太保險獎」也是一座相當值得追尋的國際認證。

楊美娟直言,「 追求榮譽 」是保險從業人員激勵自己的最好方式,更是展現專業,對客戶負責、幫助團隊成功的途徑。對她來說,獲得「巔峰保險菁英獎」是證明客戶對自己的肯定,爭取「巔峰保險領導獎」則是為了培養一批又一批專業、值得信賴的強大團隊,在這個靠團隊成功的年代當中,協助夥伴獲得個人獎,並同時讓自己取得領導獎,就是為自己與團隊加分的最好方式,鼓勵每一位業務主管都以此為目標追尋。

▲ 楊美娟、周杰茹在團隊中極力推廣亞太保險獎,協助夥伴踏上國際舞台。(圖/好險網)

連續二年榮獲「傑出保險菁英獎」的周杰茹表示,起初只是因為「簡單、相信」就在懵懂中透過主管楊美娟推薦報名,但到了第二年,已將「亞太保險獎」放在個人年度規劃中,並將以終身會員作為挑戰目標,同時期許帶領五位以上夥伴得獎,爭取「保險領導獎」。

除個人目標外,周杰茹今年另一重任是在團隊中擔任推廣「亞太保險獎」的行動大使,她指出,讓每一位夥伴了解亞太保險獎是一座「可遇且可求」的國際級認證很重要,對新人來說,亞太保險獎門檻並非遙不可及,一旦達成就能建立信心、提升定著度,還能加強個人品牌經營,是追逐國際榮譽重要的里程碑。

《延伸閱讀》

加碼券勾錯免驚!官網6日起開放修改意願 操作流程一次看

升息題材提前發酵!美元傳統保單賣贏投資型保單 「逆轉勝」4原因曝光

基本工資喊漲5%有配套!「3-5成」補貼方案搶先看 最長補貼6個月

老年年金領多少「10秒鐘就知道」!一站試算勞保給付金額 2步驟搞定

踩「擬制遺產」地雷慘遭連補帶罰 財產贈配偶、子女必留後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