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終身壽險

重大傷病險

2021/09/16

龍劭華曾自曝「怕死」...保險買好買滿!10年糖尿病史未控制 醫師:心梗風險飆5倍

龍劭華有逾10年糖尿病史,且長期未認真控制血糖。(圖/翻攝自龍劭華粉絲專頁)
瀏覽數:9510

文/程芳瑀

資深藝人龍劭華14日晚間被發現昏倒在高雄民宿,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享壽68歲。龍劭華生前就患有糖尿病,更曾在採訪中透露「保險通通都有買」,沒想到如今走得突然,令親友相當悲痛。

綜合媒體報導,龍劭華在當日下午就有感到心臟不適,甚至一度打電話到民宿櫃台求援,但後來又說沒事,未及時赴醫院就診。沒想到晚間劇組因為等不到他吃晚餐,到房間才發現他已斷了氣,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

龍劭華經紀人陳秀卿也在臉書發文指出,「你坐在沙發,走得面容是如此安詳,知道你最後一刻沒有痛苦」。今日上午相驗結果出爐,檢方指出為疾病死亡;家屬對相驗結果沒有意見,已取得相驗屍體證明書,後續將依意願盡速把遺體送回台北。

龍劭華早於2009年就罹患糖尿病,但長達10年沒有按時回診,他曾於採訪時透露,自己不愛健康檢查的飲食限制,身體狀態不佳時會靠跑步促進新陳代謝,期間僅靠吃藥控制病情。直到去年健檢時發現血糖高得驚人,才開始認真進行健康生活管理。

根據2020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結果,糖尿病位居第5名,造成超過萬名患者死亡。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病友,且每年以2萬5,000名的速度持續增加,糖尿病及其所引發的併發症影響健康不容小覷,若沒有將糖尿病控制好,將引起全身性不可逆的大、小血管及神經等病變,產生中風、心臟病、腎臟病、視網膜病變、足部壞死以及進而截肢等併發症,醫療負擔相當龐大。

此外,也有醫師指出,未控制好糖尿病造成動脈硬化,將導致血管栓塞風險增加,心肌梗塞機率比正常人高3到5倍,且當發生急性心肌梗塞時,死亡率恐達3成以上,即使盡速送急診,仍有半數病人來不及做心導管手術就死亡。

龍劭華曾於採訪中指出,因為經紀人認識保險業務員,因此太太也幫全家人將保單「買好買滿」,連防疫保單也很早就投保,當初他還自嘲「是不是怕死的人都會保」,如今卻突如其來傳出噩耗,令人感慨。

《延伸閱讀》

只靠勞退保「怕吃土」!加碼退休金這樣存 最快1年就可領

美元保單成主流!匯率優勢引爆買氣 台幣保單銷售反觸新低

一招告別死薪水!內行傳授資金2分法 再用2款保單替自己加薪

33億等你拿!金融業加碼五倍券462萬份 黃天牧:今年效果再創高峰

荷包哭了!明年自付額喊再調高2千 住院單次最多要付4.3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75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