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生活資訊

2021/09/15

8部會加碼券「抽籤方式」曝光!1,236萬份分4周抽 每人一周限中獎一次

八大部會搭配五倍券推出8種加碼券種,鼓勵民眾消費。(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743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獨》8大部會近80億加碼券 抽籤方式搶先看

振興五倍券上路在即,本週政院將針對細節全面亮牌,預計將在16日召開記者會將五倍券官網首度亮相,並且公布斥資總金額近80億的八大部會的加碼券執行方式;據知情人士指出,八大部會搭配五倍券的8種加碼券種,在上週連續加開數場的跨部會議討論之後,已對總計1,236萬份的加碼券種抽籤方式定案,其中,將由每券1,000元為各部會最高的交通部的國旅券和原民會的i原券,在10月11日打頭陣推出。

▲ 八大部會加碼券的份數及預算規劃一覽。資料來源:相關單位,記者查訪; 製表整理:朱漢崙(工商財經網提供)

根據這份即將在16日正式對外發布的抽籤方式,每周規劃如下:
1.星期二:交通部國旅券、原民會i原券(分上、下午抽籤)
2.星期三:文化部藝Fun券、農委會農遊券 (分上、下午抽籤)
3.星期四:教育部動滋券、客委會客庄券(分上、下午抽籤)
4.星期五:國發會地方創生券(僅上午抽籤)

據指出,除了好食券不用抽獎,而是採取數位綁定前400萬名可取得之外,文化部藝fun券開放抽獎在數位與實體的比重是4:1,這些均為了增加民眾綁定數位券的意願;除此之外,據指出,農委會的146萬份農遊券,則將分成「二階段」規劃,第一階段會先發出88萬份,而另外的58萬份,則將保留到第二階段再行發出供抽籤。

根據政院及相關部會安排的抽籤規劃,上述的1,236萬份加碼券,會分別從10月11日起至11月5日止,共四週的時間安排抽籤,在每週二至五,依上述的規劃期程來進行,原則上將各部會預定發放的總量,平均四等份分在四週開放抽籤,另外為了讓這1,236萬份加碼券,儘可能讓全體民眾「雨露均霑」,因此也規定每人每週最多中獎一次。

工商時報/文:朱漢崙

《延伸閱讀》

今年最熱銷保單揭曉!投資型保單8月賣逾500億元 3家壽險賣最好

投資型保單繼續旺!壽險、銀行大搶人才 大方加薪30~50%挖角

這一款賣最好!美元投資型保單上半年熱銷近2千億 3族群最適合入手

台產哭了!防疫神單確定變賠錢貨 理賠逾1.5萬件拖累前8月虧損1.72億

違規嬤衝出被撞死!駕駛還被求償千萬 網嘆「行車紀錄器+保險」不可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5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