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業務必讀

2021/09/17

小孩有學保「雙實支有必要嗎」?網揭沒投保2大慘況:以後小心買不到!

一位家長因孩子參與學生團保,猶豫是否要繼續投保雙實支實付保險。(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750

文/程方瑀

一位家長因孩子上了幼稚園、參與學生團保,猶豫是否要繼續為孩子投保雙實支實付保險。多數人都認為解約有2大風險,一是團保保障不足,二是學保沒有保證續保,若現在解約,要是未來體況不佳將買不到實支實付保險,建議務必留著這2張保單!

一位家長在PTT保險版發文討論,指出自己的兒女出生後都規劃了雙實支醫療險,後來2人陸續上了幼稚園,發現幼稚園的團體保險保障內容屬於實支實付。

這名家長透露,目前小孩的雙實支加起來病房費日額是5,000,希望網友指點「既然有學生團體保險了,還有需要做到雙實支實付嗎??」。

網友回應指出,學保、團保只是「杯水車薪」,保障額度與內容都有限,且還非保證續保,有人直言,「你女兒又不是不會畢業出社會學保是能保到幾歲?」。

 

還有人回應,「學保、團保我都當額外補貼薪水用的」、「這個問題有點像 有健保了 我還需要買保險嗎」、「那有了公司團保 還需要雙實支嗎?」,顯示多數網友都認為,保留雙實支保障才是最好的選擇

此外,也有網友提醒這位家長一個現實問題,「畢業後有體況 甚麼保險都買不了」,還有人建議,若認為保費無法負擔,可以先降低額度,奉勸「保險商品可不是越出越好喔」

依據健保制度發展,民眾接受治療的住院天數更少、自費項目變多,凸顯實支實付醫療險重要性越來越高。實支實付以醫療收據「用多少、賠多少」理賠,在投保限額內,由保險公司依約理賠健保不給付的醫療費用。

目前金管會規定一人最多限買3張,包括1張正本理賠、2張副本理賠,所以想要買好買滿的人可要注意,由於醫療收據正本只有1張,加上不是所有保險公司都可接受「副本理賠」,因此建議在投保前務必詢問清楚。

至於是否每一位民眾都需要規劃到雙實支,甚至是三實支,首先可先評估自身的風險負擔能力,以及保費負擔能力,別讓保費造成自己的壓力。但無論如何,越年輕投保保費越便宜,越早投保也不用擔心未來會因為體況不佳被拒絕承保,因此幫小孩規劃好實支實付保障的民眾,也千萬別輕易解約。

《延伸閱讀》

他撞到外送員遭求償22萬「手錶要賠18萬」 網點名這險種很重要:必保

不領白不領!黃牛騙到勞保局、保險公司480萬元理賠 被抓包下場超慘

解約換股好嗎?內行曝美元保單3優勢:別衝動 想買股先用2招試水溫

轉職女「試用期被開除」領不到失業給付 驚揭慣老闆惡行:勞、就保都沒依法加保

領失業給付「年資」全歸零!他憂勞保年金全泡湯 正確算法一次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