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終身壽險

儲蓄險

2021/09/27

解約換股好嗎?內行曝美元保單3優勢:別衝動 想買股先用2招試水溫

美元保單是國人最喜愛的理財工具之一,3大理由相當值得投保後繼續存放別解約。(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649

文/謝曉曦

美元保單是國人最喜愛的理財工具之一,就有一名3年前入手美元利變保單的網友,猶豫到底要繼續存放,還是解約換股,立刻引起網友們熱心提供意見,更以3大理由勸他別衝動解約,更提出2種方法解套,不僅能保留原本的美元保單,同時也能買股試試水溫,從中評估自己對風險的承受能力。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表示,他在3年前買了一張美元利率變動型保單,到目前為止,「已有產生200美元(約新台幣5,532元)的利息」,因此好奇到底要繼續放著好,還是解約換存股比較好,希望理財高手能為他指點迷津。

大多數網友看到後紛紛勸原PO別衝動解約,「保險公司穩定配息給你,有什麼不好的?」、「目前解約換匯賠更多,除非有美金的其他投資可以用,不然就先放著」、「一筆錢放著,低風險每年200美的利息,如果有更好的投資標的風險又能負擔當然轉囉」、「肯定是放著,等待到美金漲價」。

一名過來人建議原PO可將美元保單先放著不動,「先用工作賺的錢來存股,等你習慣存股後,覺得可以加碼的時候,再來考慮處置這張保單」;另名網友則分享自己的做法,「可以參考用部分來做美元月配,先以不換匯的工具做標的,月月配息配股」。

不過,最重要的是要看自己的風險屬性,才能找到適合的投資標的,對於風險承受度較低的民眾而言,美元保單正是一個好的選擇,以利率換取未來保單價值的成長空間。

就有網友點出3個優勢,其一為美元保單本質仍是保險商品,具有人身保障,對民眾來說,還可以「指定受益人」,也就是能提前做好預留稅源的規劃,更能順利將愛遺留給家人。

其二為美元保單的宣告利率較台幣保單來得高,「每年可穩穩領息,安心也能抗通膨」;最後是當有急用或是想要危機入市,這筆資金都可靈活運用,可當作緊急預備金。

對於美元保單即將到期或滿期的人也別緊張,如果自己沒有急需用錢的話,可以繼續存放在帳戶之中,待日後美元彈升,比當初換匯的價位還高之際,一樣也可以賺到匯差

《延伸閱讀》

薪水差太多!金融保險業平均月薪破11萬最高 5行業低於4萬慘墊底

保險也上榜!新鮮人最愛理財工具TOP 10出爐 專家傳授一招速存一桶金

領失業給付「年資」全歸零!他憂勞保年金全泡湯 正確算法一次看

他欠稅500萬拖著不還!國稅局一招怕了 馬上用「保險解約金」繳清

理財YouTuber教你2訣竅聰明省保費 下半年刷3張卡最高2%回饋無上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