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車險

2021/09/23

他撞到外送員遭求償22萬「手錶要賠18萬」 網點名這險種很重要:必保

一名男子與對方發生擦撞,外送員提出22萬元的和解金。(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410

文/謝曉曦

餐飲外送近年來興起,越來越多民眾加入外送員行列,卻也衍生不少車禍事故。一名男子看到有人與發生擦撞,初判對方沒肇責,因此外送員提出22萬元的和解金,包括手錶損壞、索賠18萬元等,讓他感到納悶這樣的金額是否合理,讓許多網友看到後,直呼「保險很重要」。

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轉發一則貼文,指出有民眾與外送員發生車禍,初判結果為對方無肇責後,便開始進行和解,沒想到外送員提出共計22.2萬元的和解金,賠償項目包括手錶(原價25.8萬、索賠18萬)、皮帶(原價1.2萬、索賠3,000元)、鞋子(原價1.45萬、索賠7,000元),以及修車費估價2萬元、精神賠償1萬元。

這名男子看完後,不禁納悶「現在要當外送員入門門檻要這麼高,車沒改超過10萬,身上配件行情沒5萬、10萬不要出來走跳是嗎?」,貼文一出後,立刻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網友們看到貼文後紛紛回應,「身行頭是相親還是外送?」、「這人外送應該是送身體健康的」,另也有過來人分享自己騎車經過某路口,「對方自摔要賠10萬」,還被警察叫去做筆錄,引起其他人想起,朋友也曾遇到車禍專門戶,「手錶、鞋子、褲子、皮帶都要索賠,手錶說是勞力士,結果估價但上面寫仿勞力士維修」。

針對外送員的賠償項目,讓許多網友認為保險很重要,「第三人責任險沒多少錢趕快加吧」、「車險的第三人財損額度真的很重要」、「反正是保險賠,賠多少不超額應該沒關係」、「30萬以內都合理,保險會理賠他,查證是保險的責任了」、「論保險的重要性,遇到這麼讓保險公司跟他玩就好」、「這種買保險沒事,沒買保險給法官判,不是他說的就算」。

一般來說,無論是開車或騎車,都要投保政府規定的強制險,主要理賠乘客、第三人的身體傷害或死亡,但並不包含車體及財物損失,因此想要多車損的賠償、自己的保障,就要加保第三人責任險、駕駛人傷害險,至於擔心馬路上名車多,不小心撞到賠不起,這時則可加保超額責任險,更能安心上路,以解決無法承擔的風險。

《延伸閱讀》

不領白不領!黃牛騙到勞保局、保險公司480萬元理賠 被抓包下場超慘

解約換股好嗎?內行曝美元保單3優勢:別衝動 想買股先用2招試水溫

轉職女「試用期被開除」領不到失業給付 驚揭慣老闆惡行:勞、就保都沒依法加保

保險也上榜!新鮮人最愛理財工具TOP 10出爐 專家傳授一招速存一桶金

領失業給付「年資」全歸零!他憂勞保年金全泡湯 正確算法一次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