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儲蓄險

2021/09/03

一副假牙助破案!長孫殺嬤奪財 業務「共謀盜領保單解約金」...超慘下場曝光

長孫在阿公過世後殺害阿嬤盜領312萬存款,並透過保險員詐領保單解約金。(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192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長孫為奪財殺阿嬤被起訴 檢警持續追查失蹤14年女友案

長孫阮哲夫在阿公過世後,6年前殺害阿嬤郭婦,盜領312萬存款,而阿嬤生前曾向人壽保險投保,透過林姓女保險員,偽簽阿嬤的簽名,再由阮的母親楊婦偽冒郭婦接受電訪,詐領130萬解約金,阮否認殺害阿嬤,辯稱阿嬤失蹤,不知下落,但阮經測謊未過,且檢警查扣到阿嬤的假牙,台中地檢署今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起訴阮哲夫、阮的母親楊婦依詐欺罪起訴,林姓女保險員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檢察官張凱傑審酌,阮哲夫自小因父親離世,母親另組家庭,由阿嬤郭婦一手養大,疼愛有加,不思阿嬤養育之恩,竟為財對阿嬤下殺手,編造謊言欺瞞周遭親友,冷血花用阿嬤財產,犯罪情節嚴重,已無教化可能,檢察官從重求處死刑。

此外,阮哲夫(36歲)疑與劉姓女友失蹤案有關。2007年6月間,劉女與阮男就讀南部知名大學四年級,她返回彰化老家,為老父慶生,離家後,14年來未見蹤影,檢警針對劉女失蹤案,持續偵辦。

阮男在警詢及檢察官偵查供稱,約保險業務員林女(64歲),在保險契約變更申請書偽簽阿嬤郭婦的簽名,再解約提領解約金;坦承從阿嬤帳戶提款,花用迄今剩187萬4千元,藏放於家中臥房儲物箱

不過,阮男否認殺害阿嬤,辯稱阿嬤是無端失蹤,迄今不知下落,仍期待阿嬤有回來的一天;不知道什麼時候或是誰將在存放阿嬤的證件、健保卡放在信封內,置放家中天花板維修孔;也不清楚是誰將阿嬤配戴的假牙放入阿公骨灰罐內。

檢警在阮男骨灰罐內,發現阿嬤的一副假牙,慈濟醫院回覆扣案假牙,是同一人的上下顎假牙,為死者郭婦生前所配戴的假牙。且彰化縣警局至阮男住處搜索,查扣到蟲蛀的信封袋,內有郭婦的身分證、健保卡、軍人眷屬證、銀行存摺及提款卡等物;且郭男測謊呈不實反應。檢察官認為他狡辯,予以起訴。

起訴書指出,阮哲夫(36歲)為郭婦的長孫,而阿公於2014年間過世後,貪圖阿嬤的鉅額資產,於阿嬤於2015年4月22日下午,自慈濟醫院出院返回中清路住處後,認時機成熟,以不詳方式殺害郭婦,再棄置遺體至不詳處,至今遺骸下落不明。

阮哲夫將阿嬤的證件及帳戶藏在廚房天花板維修恐內,另將嬤的假牙藏放在阿公的骨灰罐內,再從2015年5月至2016年7月,盜領阿嬤的存款共312萬9500元

此外,阮男知悉阿嬤生前曾向富邦人壽保險公司投保多筆投資型保單,先於2017年5月10日,電洽阿嬤保險契約承辦業務員林女(64歲)約在住宅大樓管理室,林女明知未親自晤見郭婦,任由阮男冒用郭婦名義,在保險契約變更申請書偽簽郭婦的簽名

同年5月16日,阮男接獲富邦人壽保險公司電訪人員進行電話確認郭婦的保單變更,阮即與母親楊婦(58歲)共謀,由楊偽冒郭婦接受電訪,使不知情的電訪人員誤信受訪的人即是郭婦,共計退款4筆解約金共300萬,由阮詐領款項。

聯合報/文:白錫鏗

《延伸閱讀》

「實支實付、還本型」醫療險哪個好? 網提2因素:一面倒點名它

3項萬元紓困金最後倒數!申請條件、領取方式一次看 4步驟現金直接拿

勞退自提引論戰!網吐槽「不看好績效」 反推:多提6%不如這樣做

過半國人都有買!防疫保單狂賣千萬張 疫苗險買氣翻2倍「平均1天賣2萬張」

高薪低報超傷!勞保給付大縮水「慘到退休生活」 5招防慣老闆吃豆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