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1/08/23

保德信更名台新人壽!銀行通路加持 下半年新契約挑戰40億元

保德信人壽更名為「台新人壽」,於今(23)日舉行更名揭招儀式。(圖/好險網)
瀏覽數:6007

文/李瑞瑾

台新金控併購保德信人壽,並正式更名為「台新人壽」,於今(23)日舉行更名揭招儀式。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指出,今年適逢台新金控成立20周年,完備銀行、保險、證券三大金融業務,將積極整合金控業務資源,發揮營運綜效;台新人壽董事長蔡康也表示,在銀行通路的支持下,預估下半年新契約保費可望達40億元以上。

林維俊表示,台新金控納入壽險體系之後,將完整提供客戶短、中、長期資金規劃服務,證券、銀行、壽險三大子公司可從不同面向提供全方位金融產品服務,這項合併成果對金控業務營運相當有價值。

 

 

林維俊指出,壽險公司需長期經營,短期之內要在業務、產品完整度等方面完善規劃,期許未來年年都能有成長。蔡康補充,從前保德信人壽強調保障型商品規劃,未來將完善產品線,包含退休規劃、美元利變壽險、以及投資型產品,滿足客戶人生不同階段金融需求。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中)、台新人壽董事長蔡康(右)。(圖/好險網)

蔡康表示,台新人壽下半年主力商品為美元商品,今年預計將於銀行通路推出4張美元利變壽險商品,同時開放壽險顧問銷售,也會為壽險顧問專門設計美元保障型商品。

台新人壽成立首年即面臨疫情後的挑戰,蔡康直言,疫情對壽險顧問會有一定壓力,但在銀保通路的加持之下,7月新契約保費已經有突破性進展,預計下半年會漸入佳境,預估新契約保費可望達40億元以上。另一挑戰則是併入金控後,要補齊的面向很多,包含商品開發、系統對接,重新制定投資策略,在風險控制下提升投資績效、支持營運業務等。

台新人壽目前有680位業務人員,蔡康表示將持續加強增員力道,就從前經驗加速增員腳步,包含IT、精算、壽險顧問,銀行保險銷售專業人員等各種人才,都是接下來的增員重點。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全白繳了!2職業工會欠逾900萬保費「所有給付泡湯」 教你2招討回權益

搶先看!數位五倍券加碼綁定方式曝光 最高回饋800元超好康

1萬元紓困金開放申請!全職勞工被拒開減薪證明還有救 6大QA一次看

勞工有福了!基本工資今年喊漲3% 最快拍板時間曝光

小心保險金全泡湯!從一慘案了解「勞保為何拒賠」:保障空窗期越短越好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