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2021/08/17

還有1萬記得領!孩童防疫補貼近8萬人未申請 2紓困案「最後倒數」別錯過

尚未領取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的近8萬名孩童家長,記得要在9月30日前請領完畢。(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317

文/李瑞瑾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至昨(16)日止,上路屆滿2個月,領取人數已達222萬2,958人,請領比率達96.34%。教育部提醒,尚未領取的近8萬名孩童家長,要在9月30日前請領完畢,以免錯失萬元補貼機會。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提供國小以下孩童以及國高中(含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每人1萬元防疫生活補貼。考量部分父母或監護人以外的實際照顧者、不方便採網路或ATM領取的民眾,又在7月15日起開放全臺1,299個郵局營業據點加入提領服務。

教育部表示,這段期間,客服案件在健保卡換發或卡號問題,計4,684件、特教生發放資格問題,計1,930件、孩童國籍或戶籍問題,計1,083件;教育部依民眾問題類別盤整資料後,由客服中心主動以電話或簡訊方式回復民眾,協助民眾順利請領補貼。

統計至16日,尚未領取補貼的孩童人數共計7萬8,781人,教育部提醒,在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7月26日前,持有永久居留證、或取得國籍及戶籍、身心障礙證明且符合發放規定的孩童,都有資格領到。

尚未領取補貼的父母或實際照顧者,要在9月30日前透過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三家金融機構實體ATM或郵局臨櫃等3種管道之一領取。

如規劃至郵局櫃檯領取,則請攜帶下列證明文件,以利郵局櫃檯快速作業:

(一)孩童已領有健保卡者:

請攜帶孩童健保卡正本,及申領人本人之身分證正本或居留證正本至郵局櫃檯辦理。孩童健保卡有如遺失情形,申辦前請先洽健保單位補發卡。

(二)孩童從未有健保卡者:

請攜帶有孩童之戶口名簿正本或孩童之身分證正本,及申領人本人之身分證正本或居留證正本至郵局櫃檯辦理。

除了孩童防疫補貼之外,勞動部針對受疫情影響的全時與部分工時勞工發放生活補貼,這次將中高齡就業者、7月薪資較4月減少20%的勞工也可申請1萬元紓困金,共計新增32萬人受惠,這項補貼8月13日起開放線上申請,期限同樣到9月30日止,符合資格的勞工也要把握機會(勞工紓困補貼怎麼領 3大QA一次看懂)。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勞保潛藏負債逼近11兆元!收支差達481億元 年改5方向有2大挑戰難解

慘!銀髮勞工10年來暴增1倍 退休金不足、法定年齡延後成關鍵

遺贈稅、綜所稅免稅額將調高!調升金額曝光 最快明年上路

花1.5萬買保險夠不夠?內行曝2觀念規劃 再用2招一年激省逾5%保費

新鮮人月薪4.3萬想買房 過來人傳授「用儲蓄險繳房貸」再用一招拉高薪水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