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生活資訊

2021/08/14

285萬花旗卡友心慌慌!換卡後「紅利回饋」怎麼辦 金管會下指令

285萬花旗信用卡卡友未來將面臨轉換卡片,銀行局強調目前累積的紅利點數或其他回饋權益不得受損。(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433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花旗銀消金撤出台灣 金管會緊盯2件事

花旗銀行要撤離台灣消費金融市場,轉售現有的消金業務,金管會緊盯兩件事。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12日表示,一是交易過程中,花旗銀必須充份保障客戶與員工權益,二是確保營運、服務正常運作,及內部控制持續有效。

至於花旗銀行在台灣有285萬多張流通信用卡,有逾215萬張近半年都有使用紀錄的有效卡片,這些信用卡卡友未來將面臨轉換卡片,目前累積的紅利點數或其他回饋權益,林志吉強調:「這也是客戶權益的一部分,已有提示花旗銀行,過程中銀行局也會特別注意。」

花旗銀行因為總部的決定,將撤離亞洲13個地區的消金市場,目前都在陸續洽買主之中。林志吉表示,花旗(台灣)銀行依照其總行政策與該行內部規劃進度,正在進行相關交易過程,因買賣雙方都有簽保密協訂,金管會予以尊重。金管會強調會尊重市場機制,但要求花旗銀行在交易過程中,必須作到兩件事,一是充份保障客戶與員工權益;二是確保營運服務正常運作,及內部控制持續有效,金管會一定會緊盯這二件事,以保障台灣民眾及花旗銀在台員工的權益。

至於台灣花旗銀行的消金業務,是單獨出售,還是會跟其他市場的花旗銀行綁在一起?會傾向賣給外商還是台灣金融機構?林志吉表示,花旗銀依其規劃進行中,並沒有說台灣一定單獨出售或一定跟其他市場聯合出售,亦沒有說何時能完成交易,金管會尊重花旗銀行自主交易。

工商時報/文:彭禎伶、魏喬怡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保險局怒了!將保戶利益當自家收益 壽險公司遭令清查:該給的一毛都不能少

加碼32萬人!勞工生活補貼今開放申請 3大QA快領1萬紓困金 

節稅踢鐵板!2案例告訴你「隔代繼承有地雷」 國稅局曝扣除額正確算法

換匯超便宜!網推爆「2款美元儲蓄險」:穩收利匯差超爽

戶頭有650萬卻繳不出400萬遺產稅 快用一招成功將遺產換現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