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終身壽險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08/12

換匯超便宜!網推爆「2款美元儲蓄險」:穩收利匯差超爽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再度升破28元來到27字頭。(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6360

文/李瑞瑾

新台幣匯率重啟漲勢,想以外幣理財的民眾也回頭重新評估美元是否值得購入,且尋求更好的理財方式。許多人大推現在是投保「美元儲蓄險」的最好時機,且指定這2種年期最適合規畫!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自7月底起由弱轉強,再度升破28元來到27字頭,據央行公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11日收盤價為27.847元兌1美元。許多觀望美元匯率的民眾也開始找時機進場兌匯,換完美元可以做何規劃,也是不少民眾的疑惑。

一名網友在臉書理財社團《存錢人生》中貼文指出,近期看到美元匯價下跌,有意進場佈局美元資產,但猶豫「買美金保險好,還是一般保險慢慢付好?」,吸引網友推薦規劃方式。

網友指出「覺得28以下,就可以慢慢買,畢竟現在是23年來低點」,更有人直接建議要趁現在「買多些美金」存起來。

至於理財規劃建議,網友表示「可以換起來再看怎麼安排」。美元保單有醫療健康保障的商品、也有儲蓄險性質的保單,就看自己需要什麼再進行相應規劃。

許多人提到快趁機會投保美元儲蓄險,有網友建議規劃單筆或年期短的商品較好,「躉繳」或是「2年期」保單都很合適。「美金保單躉繳很適合啊,左邊的口袋換放到右邊的口袋,現在還有繳第二年就保本領的,有閒錢真的是賺匯差又賺利差」。

一名過來人現身說法,推薦原PO「可以跟我一樣一起~買美元保單躉繳的!」這名網友指出,保單繳費期間並非用預定利率或宣告利率計算,因此他更喜歡在匯率低點「單筆進美元躉或2年期的單」,如此一來便能「穩定賺本身跟匯差」

但仍有人提醒,理財規劃還是首重保障,因此要先將保障買足,再去考慮美元儲蓄險、美元基金、美元月配息等等產品,強調「保險是先保障 後保本保值」。

除此之外,保單本身仍著重於人身保障,若提早解約可能會面臨部分虧損;匯損也是外幣保單的風險之一。民眾一定要以自身需求與能力規劃,至於匯兌風險,可以透過分批換匯方式降低傷害,或是趁現在低點的時候多換一些起來,壓低損失風險。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落漆!業務賣保單沒交代保費來源、擅自更改火險投保公司 這家銀行遭罰120萬元 

紓困再加碼!這2類人可領1萬生活補貼 申請條件、方式一次看

戶頭有650萬卻繳不出400萬遺產稅 快用一招成功將遺產換現金!

理賠暴增!防疫險賠付金額飆至17億元 神單因疫情爆發「慘淪賠錢貨」

經營不下去?今年第4家保經慘遭撤照 沒繳財報、擅自停業狂踩紅線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