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生活資訊

2021/07/19

桃園保險業務員染疫急追感染源 拜訪「客戶媽媽+兒子」1小時也中標

一對母子因確診保險業務員來訪,相處僅1個多小時也染疫。(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078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染疫家教瞞足跡 中市罰30萬元

桃園市新增新冠確診案例,一對母子因確診保險業務員來訪,相處僅1個多小時母子染疫;另30多歲上班族男子到台北訪友也確診,還有90多歲老人在家庭接觸後被傳染。台中染疫家教男子交往複雜,衛生單位查出他曾到台北,疑因此染疫回中部再傳染給朋友,憂心「年輕人特殊社交傳染鏈」恐擴大;他在疫調過程隱匿,足跡多經警政系統查出,市府對他重罰30萬元。

桃園市昨公布新增本土3例與1例境外確診;其中保險業務員17日確診,匡列他拜訪的客戶,發現僅相處1小時的行動不便母親先確診,昨下午再安排她兒子PCR檢測,也呈陽性,此列今天才公布的新增個案。

另1例為30多歲上班族男子,平時上班時間很長,7月間到台北找朋友,16日出現症狀就醫確診,衛生局已匡列與他接觸者3人疫調。另90多歲老人很少出門,住台北孫子回家探望有家庭接觸,孫子先確診,老人家昨檢測也呈陽性並有症狀,匡列家人3人居家隔離。

台中、彰化昨雖「加零」,但之前染疫的男家教疫調發現他有跨縣市特殊社交圈,交友很複雜,有高度傳染風險,正積極溯源。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男家教6月24日至30日都在北部,7月初又再北上,共投宿5家旅館,61名接觸者中已找到3人確診,4人檢驗中。

中市衛生局從男家教血清抗體往前追溯兩周,推測他應是在台北染疫,回台中再傳染給其他確診者;他發病前曾10天內在5個旅館「開房間」,在豪宅開趴,足跡遍及雙北9個行政區,卻在疫調時交代不清,昨晚開會決定對他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高罰金罰30萬元。

(聯合報/文:黃寅、劉明岩、曾增勳)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下半年保費更便宜!8大壽險全推同一張保單 利差、IRR都吃香

撐不下去?保經公司「擅自停業」被抓包 遭金管會開鍘罰錢

買美元不等了!新台幣「升到頂」促民眾加碼換匯 美元保單3大優勢繼續旺

紓困補助懶人包!4類勞工救命管道一次看 1~10萬補貼拿好拿滿

失業者生活救急!就業保險有3項補助可請領 6張圖告訴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