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2021/07/14

因「它」出車禍被拒絕續保 車主發文抱怨反遭嗆爆:根本高風險三寶!

一名網友車禍出險一次就被拒保讓他相當不解,結果肇事原因公佈就被鄉民嗆爆。(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5778

文/程芳瑀

非保證續保的保單,保險公司在考量是否接受續保時,通常會比對保戶的理賠情況決定是否繼續承保。車險除了理賠情形外,還會另外對照駕駛風險、駕車風險等。一名網友車禍出險一次就被拒保讓他相當不解,結果肇事原因公佈就被鄉民嗆爆,直接點名他「就是高風險三寶」。

一名車主在PTT車板上發文指出,他去年載女友出去玩時發生車禍,「我方肇責7成」,經協調之後由保險賠償8萬元給對方。車主以為這件事情就此落幕,沒想到今年續保時被保險公司告知「只能保強制險」,問了朋友之後才發現原來是自己被拒保了。

車主表示,自己過往無任何酒駕與肇事紀錄,在該家公司投保也有2~3年,每年都付了將近1萬元保費,超額責任險保額也保到了1500萬元,沒想到出險一次就被拒保,詢問客服也只得到「內部評估機制結果是拒保」這樣的回答,令他相當不解。

 

 

鄉民指出,保險契約是保險公司與個人的私人契約,因此「私人公司拒絕提供服務不需任何理由」、「保險是私人契約,保險公司本來就有篩選客戶的權力」,建議原PO放寬心,找別家投保就好了。

還有網友指出,有時候車輛種類也是關鍵之一,推測「應該是被同型車主害到了」。一名過來人分享,保險公司在計算風險時會去參考同一車型出險的風險是否過高,之前自己開一代馬3,要續保時也被保險公司拒絕,而且自己還完全沒出險過。後來業務表示,該家保險公司因為整體馬3一代出險率過高,所以全部馬3一代都不與承保。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原PO被拒保的原因「一定很雷有隱情」。有人指出,車險一般是連兩年出險大於保費50%才會不給保,若被評估是高風險開車三寶,還會看駕駛的肇事紀錄跟原因。

就有人直接潑冷水,「看你出車禍的方式覺得你還會再車禍吧」、「484離譜違規導致車禍」、「會不會是肇事原因非常人會發生的?」、「責任七成,換作是你,(保險公司)會(保)?」、「開車肇事有什麼好討拍的?」。

原PO也在一大串留言中現身回應,自曝肇事的原因是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讓風向頓時逆轉,下面網友紛紛嗆原PO,「轉彎車未讓直行車,這點就夠恐怖了」、「轉彎車未禮讓就是高風險三寶阿 CC」、「轉彎車未禮讓 我覺得保險公司拒保合理」,甚至還有人直言「開車10年還造責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為副駕女友感到悲哀!」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連5月穩坐「高薪行業」!金融保險業月薪飆破12萬 比各行業平均多2.4倍

壽險業60年最好一年!六大壽險獲利排名揭曉 上半年賺贏去年全年

長年期儲蓄險「2用途」超適合 過來人:提前解約還有1招可解套

慘!今年第4張罰單 台灣人壽交易管控不佳曝5大瑕疵遭罰60萬元

台幣再現27字頭!網曝:美元保單3優勢超強還可養股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