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2021/07/13

215萬人1萬元到手!94%家長已領孩童防疫補貼 15日起郵局臨櫃服務開跑

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已有94%家長完成請領,尚未領取補貼的家長記得要在9月30日之前請領完畢。(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629

文/李瑞瑾

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開放至今將近1個月,已有215萬人、約94%符合資格者透過網路或ATM完成請領,尚未領取補貼的家長,記得要在9月30日截止之前申請完成,以免錯過自身權益。

據《中央社》報導,教育部公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最新統計,截至今(12)日中午12時為止,已有175萬7,614人透過網路完成申請,當中有174萬5,098人已收到萬元補貼入帳;另有40萬6,523人以實體ATM提領現金,總計已領得補貼的人高達215萬1,621人、佔總領取人數的94.17%

 

尚未領取補貼的家長要注意,這項補貼請領時間到9月30日止,且15日之後,又另外開放全臺各郵局櫃檯供家長臨櫃請領。不方便以網路及ATM申請、小孩沒有健保卡,又或是實際照顧者為父母或監護人以外的家長,都可以在15日攜帶相關證件到郵局辦理。

臨櫃申辦所需的證明文件,以孩童於7月9日前(含當日)是否已領有健保卡作為基準日,分別有三種不同情況:

一、孩童7月9日前已領有健保卡者

攜帶孩童健保卡正本,及申領人本人的身分證正本或居留證正本至郵局櫃檯辦理。孩童健保卡有如遺失,申辦前請先洽健保單位補發卡。

二、孩童7月9日前無健保卡者

請攜帶有孩童的戶口名簿正本或孩童身分證正本,及申領人本人的身分證正本或居留證正本至郵局櫃檯辦理。

三、孩童沒有健保卡,身邊也沒有戶口名簿正本

若是所照顧的孩童沒有健保卡,身邊也沒有戶口名簿正本,須由孩童的父母、監護人或實際照顧者其中一人,先寄送相關證明資料至教育部國教署,由教育部國教署及衛福部社家署先協助民眾查核資料。

需要準備給國教署的證明文件有3項

1. 孩童之戶籍謄本影本或戶口名簿影本。

2. 申領人之身分證影本或居留證影本。

3. 申領人如非孩童父母或監護人,應再檢具足以證明為孩童實際照顧者之文件或切結書。

查核通過後,申請人再攜帶通知公文、申領人身分證正本或居留證正本,以及孩童的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本,到郵局櫃檯辦理即可。

孩童防疫補貼提供國小以下孩童,國中、高中(含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的家長請領,每一位符合資格的孩童(學生)可領得1萬元補助。第一階段的網路、實體ATM,以及本月15日新加入的郵局臨櫃服務,都將同步受理到9月30日為止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疫情只苦業務員!壽險業6月獲利全飆新高 排名出爐這家最會賺

保費懸崖來了!1大致命點停售、視訊投保都難救 6月新契約衰退排名出爐

全職現拿1萬元補貼今天開始申請!條件方式一次秒懂 這2種人不能領

儲蓄險那裡好?過來人點出過去10年利率走勢:「現在不保會後悔」

靠儲蓄險攢下頭期款、退休金 網點名2族群快買起來:無痛理財超有感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