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7/12

保費懸崖來了!1大致命點停售、視訊投保都難救 6月新契約衰退排名出爐

連停售效應都救不了,新冠肺炎讓壽險業再現懸崖。(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354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遲遲未解封…壽險新契約保費再現懸崖

連停售效應都救不了,新冠肺炎讓壽險業再現懸崖。據壽險業者統計,因為疫情警戒持續在三級,且6月連中南部都告急,業務員無法再自由拜訪客戶,6月新契約保費估計只有580~630億元,比5月及去年6月都衰退30%以上,且應是十個月以來的單月新低,再現懸崖式衰退。

資本市場仍是一片榮景,投資型保單買氣依舊看好;7月1日第六回生命表上路也讓長年期健康險保費看漲,6月因而出現停售效應,但因新冠肺炎讓壽險業務員無法拜訪客戶,客戶也盡可能減少外出,銀行通路銷售保單仍受衝擊,6月新契約保費急凍。

據透露,6月新契約保費應只有國泰人壽突破百億元、約104億元,但也較國壽5月業績減少近76%,較去年同期也衰退42%左右,主要是國壽6月都在拚視訊投保,銷售保單主要以健康險為主,一張保單保費僅上千元到數萬元,對新契約保費貢獻就不如躉繳美元利變壽險、投資型保單增加迅速

大型壽險公司中6月新契約保費仍有成長的是台灣人壽,6月應有72億多元,與去年6月相比成長27%以上,但與今年5月比較,亦是衰退近17%,顯示仍有受疫情衝擊。

另外如富邦人壽、南山人壽、中國人壽、元大人壽等,都較5月衰退三至四成,新約保費則各約17~60億元不等,主要是5月仍有上半月業績支撐,15日之後疫情才升高到第三級,且初期中南部行銷仍未受限,6月才是全台衝擊,且業務員多半改電話或視訊拜訪客戶,行銷效率大受影響。

因為投資型保單大賣,美元保單亦受新台幣升值拉動,今年前五月壽險新契約保費4,560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0%以上,原本預期全年可重新挑戰新契約保費破兆元,現在疫情警戒遲遲未解封,至少已延長到7月26日,壽險業者表示,7月新契約保費可能更慘

各壽險公司6、7月都已祭出業務員紓困措施,如國泰人壽就以各業務員上半年業績,保證七成的月收入,南山及台壽則可預支薪酬,都希望留住業務員,以期在解封後重新衝刺業績。

工商時報/文:彭禎伶

《延伸閱讀》

全職現拿1萬元補貼今天開始申請!條件方式一次秒懂 這2種人不能領

儲蓄險那裡好?過來人點出過去10年利率走勢:「現在不保會後悔」

就醫費用驚人!沒買保險存款瞬間歸零 內行人奉勸:4張保單大人小孩都該有

靠儲蓄險攢下頭期款、退休金 網點名2族群快買起來:無痛理財超有感

3年狂存60萬元靠保險撐腰!小資女保單這樣規劃「25萬手術費理賠金全cover」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