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2021/07/12

靠儲蓄險攢下頭期款、退休金 網點名2族群快買起來:無痛理財超有感

不少人擔心虧損找上門,將儲蓄險做為理財工具之一。(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6068

文/謝曉曦

不少人擔心虧損找上門,將儲蓄險做為理財工具之一。就有網友看上一張每3年可拿回一筆錢的儲蓄險,便好奇詢問是否值得入手,引起其他人熱心分享投保經驗,紛紛存到買房頭期款、退休金,更有網友點名不懂理財、留不住錢財的族群相當適合買起來,無痛存到一桶金。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指出,最近有新出一款6或10年期的儲蓄險,「每3年還有本金可拿,很吸引人是否能買呢?」,便上網詢問大家意見,能否分享一下投保經驗。

儘管利率趕不上通膨的速度,但仍有許多人都有買過儲蓄險的經驗,紛紛留言表示,「買過6年期的,到期剛好湊買屋頭期款」、「存6年期,上上個月才剛到期,又馬上存一個新的儲蓄險」、「我買的是每三年拿回15000,15年到期拿全額」。

「理財方式很多種,適合自己的最重要」,小資女認為,儲蓄金額不高、壓力也不會太大,適合手頭留不住錢的人,引起其他人直呼「沒錯,我就是靠這樣無感存款存到錢的」,也有過來人分享自己先用每月零存整付,一年期滿再轉去繳6年期保單,滿期後就有幾十萬可領,「不懂理財的人最保險的做法」。

 

另有一名入手6、10年期儲蓄險的媽媽指出,雖然保額並沒有很高,保費也是從每月政府給的育兒津貼來支出,當作未來小孩的備用金,即使最後沒用到也可做為自己退休後的零用錢。

除此之外,儲蓄險的本質仍是保險商品,因此有網友點出投保的2大好處,其一為累積一筆資產、賺點利息,另一個則是包含壽險保障,「萬一有意外也算是給家人保障」,也有人提醒,「儲蓄險絕對是存下整筆錢最好的使用方法,但絕對不能解約、展期、減額繳清」。

儲蓄險常見可分為還本型、增額型、利率變動型,民眾可以自身需求來做選擇,如果提前解約,只能拿回部分所繳保費,但其實只要預留資金、做好財務規劃,待滿期後找出適合的時間贖回,不僅能放大增值空間,同時也享有人身保障,當不幸意外發生時,也能將最後的愛遺留給家人,減緩對家庭經濟的衝擊。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全職員工每人發1萬元!80萬人受惠、12日起登記 紓困條件曝光

利率高到嚇人!美元儲蓄險入手10年想換存股 網1招狂勸:股票照買還能繼續滾利

增員難度爆表!前5月壽險業務員雪崩下滑近萬人 40萬大軍連敗2關

新紓困下周開跑!勞工做滿4個月多領2萬就業獎金 打工族也適用

搶救業務員!壽險業推6~8個月免考核 佣金加碼每月最多還有2.2萬補貼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44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