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2021/07/12

首批退稅適用條件一次看 最快7/30入帳

綜所稅第1批退稅於7月30日撥入指定帳戶或寄發退稅憑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718

文/李瑞瑾

109年度綜合所得稅第1批退稅即將於7月30日撥入納稅義務人指定帳戶或寄發退稅憑單給納稅義務人,國稅局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南區國稅局說明,第1批退稅適用對象為110年6月30日前採用網路申報、稅額試算以線上登錄或電話語音確認回復,及5月10日前向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以二維條碼或人工申報方式(含稅額試算服務紙本回復),且符合退稅的案件。

 

國稅局進一步指出,退稅方式有直撥退稅及一般退稅兩種,納稅義務人如採直撥退稅,國稅局會直接將退稅款撥入指定帳戶;未採直撥退稅者,則寄發退稅憑單予納稅義務人,金額不滿5,000元的小額退稅可就近向退稅憑單上所載之指定付款銀行兌領現金,其餘均須提出票據交換才能領到退稅款

第1批退稅憑單兌領期限從110年7月30日起至9月30日止,民眾如接獲退稅憑單,請儘速於兌領期限內,持憑單向指定的金融機構兌領或提出交換。

為方便納稅義務人了解個人退稅案件處理進度,提供網路查詢服務,民眾可利用各地國稅局「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退稅撥付狀態查詢」專區,查詢109年度綜合所得稅直撥退稅撥付狀態,如有任何退稅問題請洽戶籍所在地所轄分局、稽徵所確認,或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0-321詢問。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保費懸崖來了!1大致命點停售、視訊投保都難救 6月新契約衰退排名出爐

全職現拿1萬元補貼今天開始申請!條件方式一次秒懂 這2種人不能領

儲蓄險那裡好?過來人點出過去10年利率走勢:「現在不保會後悔」

靠儲蓄險攢下頭期款、退休金 網點名2族群快買起來:無痛理財超有感

3年狂存60萬元靠保險撐腰!小資女保單這樣規劃「25萬手術費理賠金全cover」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