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失能險

癌症險

終身壽險

2021/07/12

3年狂存60萬元靠保險撐腰!小資女保單這樣規劃「25萬手術費理賠金全cover」

小資女理財除了存錢還把保險「保好保滿」,3年下來存到了60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080

文/程芳瑀

理財的概念除了存錢增加財富之外,更重要的是「轉嫁風險」。一名月薪3.2K的小資女分享,除了透過「六罐理財法」累積資產,自己還把保險「保好保滿」,讓自己殘了廢了也完全不用擔心辛苦存下來的錢被醫療費吃掉,3年下來存到了60萬元。

一名小資女孩在《Dcard》理財版中發文,分享自己出社會三年存到20萬元的方法,她指出,自己月薪約3萬2,000元,會用「六個罐子理財法」分配每月收入,讓她3年期間就存到了60萬元

第一個帳戶是「財務自由帳戶」,占總收入約25%,主要是進行投資儲蓄、讓自己的資產增值更快。第二為「長期儲蓄帳戶」約占總收入10%,她選擇以定期定額方式扣款存股。

第三為「休閒娛樂帳戶」,同樣占總收入10%,她認為這是必要的帳戶,「事先存好就不用在未來有規劃旅遊時省吃儉用死命存錢」;再來是「教育學習帳戶」、「贈與貢獻帳戶」等、每月各5%,每月替自己買本書、捐贈動物救援機構,以及存給雙親的紅包費。

最後是必要的「生活開銷帳戶」,占比有45%。她說,每個月都要非常嚴厲控制所有開銷在1萬5,000元以內,當中有5,000元是繳納保險費用。她表示,為自己設定目標非常重要,即便進步得很緩慢,但有目標才有動力實踐,「等真正實踐之後就會非常有成就感,爾後也會覺得習以為常,漸漸地就養成了習慣」。

 

原PO的成功經驗吸引許多網友讚賞,「推推」、「這個真的厲害了 」、「好勵志」、「你很棒,把錢規劃的很好」,甚至還有人稱讚她「會存錢的女孩,都是好老婆」。

不過,有不少網友認為原PO每月保費5,000元、年繳就要6萬元「太多」,更好奇她的保單內容;但也有聲音支持原PO,「說真的,當用到的時候,這些保費根本不貴好嗎!(以癌症家人所花費的醫療費為警惕)。」形成兩派論戰。

原PO解釋,因為父母保險觀念不好,從小就只有50萬元保額的壽險,但她到了大學時,就替自己買足了保險。包含基本醫療全險、癌症險、失能險等,一年保費加起來是5萬4,000多元,另還包含摩托車產險等。

針對網友質疑,她表示「我覺得我的價值遠超過這年費,所以我一點都不覺得貴。」且分享是自己上網做功課,甚至還去聽保險課程才規劃出的保單。更自豪地說,「我的醫療保單拿給十個看,十個都說已經非常完善,就算今天我死了殘了廢了也完全不用擔心的那種。」

她指出,自己曾在前年動了手術,所有開銷包含手術、門診、藥品等等大約25萬元,「我的保險幾乎全部cover掉,光是一個實支實付就23萬了。」直言「保險就是用到才知道它的好」。

「投資理財要分散風險外、支出付款也要分攤開銷,才不會永遠被帳單追著跑」,因此她選擇分期繳納保費分攤保費壓力,每個月5,000的開銷讓她覺得相當值得。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節稅技巧必學!資產傳承把握「關鍵時點」 移轉1,080萬元現金全部免稅

新紓困下周開跑!勞工做滿4個月多領2萬就業獎金 打工族也適用

加碼1~3萬紓困金已入帳!1.2萬人快查戶頭 錯過這天就沒了

全職員工每人發1萬元!80萬人受惠、12日起登記 紓困條件曝光

利率高到嚇人!美元儲蓄險入手10年想換存股 網1招狂勸:股票照買還能繼續滾利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