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2021/07/09

新紓困下周開跑!勞工做滿4個月多領2萬就業獎金 打工族也適用

勞動部宣布啟動「安穩僱用計畫2.0」,勞工最高可獲得2萬元就業獎勵津貼。(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322

文/紀佳妘

全國3級防疫警戒持續逾1個月,越來越多行業快撐不住,嚴重衝擊勞工生計,5月失業率4.11%,創下7年半新高。勞動部為搶救失業率,將於7月12日啟動「安穩僱用計畫2.0」,除了雇主有僱用獎助外,勞工最高可獲得2萬元就業獎勵津貼,就連部分工時勞工也在這次適用範圍內,最高可獲1萬元。

本土疫情爆發以來,連帶衝擊勞動市場,主計總處最新公布5月失業率為4.11%,創下2013年12月以來最高。主計總處表示,由於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3級,5月就業人數達1,139.8萬人,較上月減少12.6萬人,也創下歷年同期最大減幅。

為因應今年情勢更為嚴峻的疫情,避免就業市場萎縮與失衡,勞動部宣布啟動「安穩僱用計畫2.0」,擴大適用對象,只要是接受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所推介僱用失業勞工,除了雇主可獲得僱用獎助,勞工也可拿到就業獎勵津貼,將於7月12日上路,只要在9月底僱用且加保成功,符合請領條件就能獲得相關補助。

勞動部今年的「安穩僱用計畫2.0」,無論是按月計酬或是部分工時的勞工都可適用,以按月計酬來看,勞工就業滿2個月就能獲得1萬元就業獎勵津貼、滿4個月最高可拿到2萬元;至於雇主聘僱滿2個月,也可拿到1.5萬元僱用獎助、僱滿4個月最高可領3萬元。

另以部分工時來看,部分工時勞工就業滿2個月,可拿到5,000元就業獎勵津貼、滿4個月最高可獲得1萬元;雇主僱用滿2個月,可獲得7,500元僱用補助、僱滿4個月最高可獲1.5萬元。

勞動部指出,當下疫情對就業市場衝擊,不同行業間的榮枯有別,在各個行業工作機會的選擇過程中,提供有多元職缺資訊、個人職涯測評服務、行職業說明介紹等資源來協助求職者了解自我、評估職場環境,如有增加專業技能的需求,還有職業訓練課程資源可供運用,只要做好準備,就能把握機會。

▼勞動部今年的「安穩僱用計畫2.0」,無論是按月計酬或是部分工時的勞工都可適用。(圖/取自勞動部官網)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加碼1~3萬紓困金已入帳!1.2萬人快查戶頭 錯過這天就沒了

增員難度爆表!前5月壽險業務員雪崩下滑近萬人 40萬大軍連敗2關

全職員工每人發1萬元!80萬人受惠、12日起登記 紓困條件曝光

利率高到嚇人!美元儲蓄險入手10年想換存股 網1招狂勸:股票照買還能繼續滾利

搶救業務員!壽險業推6~8個月免考核 佣金加碼每月最多還有2.2萬補貼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