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2021/07/09

利率高到嚇人!美元儲蓄險入手10年想換存股 網1招狂勸:股票照買還能繼續滾利

拿美元儲蓄險換存股好不好,網答案一面倒曝這招更划算。(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967

文/謝曉曦

儲蓄險是不少人喜愛的理財保單,就有網友10年前入手一張美元儲蓄險,近期發現有幾檔股票很適合當作存股,讓他猶豫是否該解約換存股,還是要繼續放著滾利,其他網友看到「利率」1條件紛紛狂勸「留著」,並傳授撇步不僅能留下儲蓄險,同時也能買股票,甚至還可以分散風險。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指出,近期接觸股市後,發現有幾檔適合當存股,便詢問以前買的6年期美元儲蓄險,「今年已經第10年了,會建議解約換存股嗎?」,還是繼續放著滾利,讓她相當猶豫該不該解掉。

貼文一出後,網友們狂勸「留著」別衝動,紛紛回應「列入你長期的人生投資配置之一部分」、「繼續放當作退休金之一」、「十年前的儲蓄險請留著,IRR都有3%以上」,加上美元匯率正值低點,讓其他人看到直呼,「匯率問題,不急就擺著」、「建議先放著複利增值,現在轉回台幣不划算,等到匯率回漲再考慮」。

另有一名網友提出一招解套,不僅能留下儲蓄險,同時也能買股票,「我會選擇繼續放著當備用金或是退休金,複利滾存很香的;投資的錢,擠一擠就有了」,甚至也有人說「我也是不動儲蓄險,用現有薪水投資股票」,讓其他人紛喊「+1」。

除了用上述方式可以一次到手外,更多人點出分散風險的重要性,「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雖然獲利不好,但保障跟風險也是完全不同的」、「要投資的錢從現有的薪資再提撥,這樣才能有穩定的本金(儲蓄險)+另外投資的收益;而不是一次把錢放入風險中」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再度叩關28元,仍是處於相對低點,加上美元保單利率較台幣保單來得高,吸引許多人趁現在低點分批換匯,就能用較便宜的價格入手美元保單,待未來美元走強後再換回,就能一次賺到利差與匯差。

對於美元保單已滿期的民眾也別太慌張,若手頭沒有急用錢的需求,不妨先放著,一樣等日後美元彈升時再換回,一樣也能賺到匯差。由於儲蓄險的本質仍是保險商品,並非是銀行定存,因此想要提前解約,就得支付這段期間的保障、附加費用,有可能拿不回全部保費,最好在投保前衡量自身財務規劃,更能安心入手賺雙率。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3神隊友助攻!6大壽險上半年賺破2千億 7、8月獲利再戰新高

新台幣轉貶逼近28元關卡 三類民眾買美元保單別再猶豫了!

搶救業務員!壽險業推6~8個月免考核 佣金加碼每月最多還有2.2萬補貼

紓困孤兒有救了!打工族1萬補貼「4月有保都能領」 這天起開放登記

1~3萬紓困金加碼6.3萬人可領!這類人免申請直接入帳 業務員也可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