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06/13

高薪突圍!金融保險登「新鮮人最愛行業」第三名 大勝醫護生技業

金融保險登「新鮮人最愛行業」第三名,初任人員經常性薪資也比其他服務行業還要高。(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675

文/程芳瑀

疫情攪局讓新鮮人求職陷入困境,但也促成他們更積極找尋工作。根據求職網站調查,畢業就想要求職的新鮮人已經有63%開始找工作,最想進入的夢幻職業包含科技資訊業、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以及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業。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在「今年應屆畢業或退伍」的新鮮人之中,第一份工作「最想進入」的行業,在可複選狀況下,前5名分別是:「科技資訊業」(32.2%)、「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29.2%)、「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28.2%),以及「批發零售與貿易」(25.9%)、「一般服務業(不含餐宿休旅)」(22.2%)。

而在6~10名的行業,又分別為:「大眾傳播與公關廣告」(21.1%)、「文教業」(20%)、「運輸與物流倉儲」(18.9%),以及「醫護與生技」(17.8%)、「影音設計與時尚藝術」(16.6%)。

至於新鮮人選擇首份工作時,在可複選狀況下,主要考量依序有:「薪資待遇」(62.3%)、「符合興趣」(57.6%)、「職務的發展性」(51.8%),以及「公司未來前景」(43.3%)、「培訓制度完善」(41.6%)

其餘求職考量,又分別為:「公司福利」(33.8%)、「學以致用」(32.3%)、「產業前景」(25.8%),以及「企業文化」(24.4%)、「休假正常」(20.3%)。

在從前人人嚮往的高薪行業中,醫生是大多數人的夢想職業,但如今卻掉到只剩第9名。而在前3名的科技資訊業、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行業中,金融保險業是更有彈性,又能賺到不錯薪資的選擇。

根據勞動部公布的最新職類別薪資調查,初任人員經常性薪資以金融保險業奪冠,各個職別的初任人員月薪,都比其他服務行業還要高

另一方面,今年各行業都受到疫情嚴重衝擊,但金融保險業仍可在當中突破重圍,新鮮人不僅可以在初入行時獲得公司專業培訓,還可趁此危機學起前輩們的「絕招」,尤其疫情喚起民眾保險意識,對於新鮮人來說更是可以利用開發市場的好機會。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2年猛打71通電話追理賠進度 錯過「1時間點」百萬保險金飛了

無助媽求問「養孩理財術」引來神手教學 這樣安排儲蓄險:國中以後都不用愁!

47萬「紓困孤兒」也有補貼了! 符合2條件就可領1萬元

今年來保險局開罰破5,000萬! 這家保險公司資安爆4缺失挨罰120萬

開老車也有2款保單必保!網逆風留言「不用保」遭嗆:撞到豪車等賣腎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