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儲蓄險

生活資訊

2021/06/13

無助媽求問「養孩理財術」引來神手教學 這樣安排儲蓄險:國中以後都不用愁!

一位媽媽疑惑「如何幫孩子規劃財務」,吸引許多爸媽熱情分享經驗。(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9379

文/程芳瑀

孩子是父母手心上的寶,除了煩惱孩子的教育問題之外,父母也會擔心該如何幫孩子做好財務規劃,保障未來的生活。一位媽媽疑惑「如何幫孩子規劃財務」,吸引許多爸媽熱情分享經驗,在各位爸媽的分享中,「醫療險」、「儲蓄險」、「存股」等方式都有非常多人推薦。

這位媽媽在臉書理財社團《存錢人生》的提問,吸引數十名爸媽留言幫她解惑。多數人都認為,先將「健康險」規劃好很重要,有餘裕再搭配股票、基金投資等方式加速資產累積效果。

就有家長指出,「有紅包幫買股,儘量讓他們沒學貸,醫療癌症險有買」,「幫兒子買了終身型的醫療險還有一張殘扶險,加上每個月定期定額3000存股」,「無形(健康)醫療保險買好買滿;有形(財務)簡單點 保單 定存」。

也有不少爸媽是儲蓄險派,建議原PO要善用儲蓄險,只要繳5年等孩子大了,就可以透過這個帳戶支付孩子就學或就業所需。還有其他人分享,「固定每年把它們紅包放儲蓄險,積少成多,複利滾存」。

還有一名家長無私分享自己的規畫,「出生前買一張6年的儲蓄險已經到期,壓歲錢拿去買股票,出生買一張終身醫療,現在再買一張6年的儲蓄繳完剛好國中」。

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給魚吃不如教會釣魚」,爸媽在理財過程充可以帶著小孩在一旁學習,也可以用給予零用錢、教他們如何花錢的方式建立正確理財觀念。只要將基本保障做好,未來的日子就讓小孩有能力後自己去規劃,大人要擔心的是家庭、以及自己未來的養老問題。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47萬「紓困孤兒」也有補貼了! 符合2條件就可領1萬元

今年來保險局開罰破5,000萬! 這家保險公司資安爆4缺失挨罰120萬

開老車也有2款保單必保!網逆風留言「不用保」遭嗆:撞到豪車等賣腎

欠債也不怕被扣押!1、3萬紓困金入帳誰也拿不走 教你2招辨別自保

怕副作用上身!母打疫苗前「邊哭邊交代後事」 網狂勸:先買疫苗險吧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