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儲蓄險

定期壽險

投資型壽險

2021/05/30

聯準會吐訊號「縮減QE力道」 美元保單現在買最划算

美國因經濟復甦導致國內通膨過熱,使聯準會官員開始考慮縮減寬鬆力道。(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283

文/李瑞瑾

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各國多追隨美國腳步擴大貨幣寬鬆力道支撐經濟,但美國也因經濟復甦導致國內通膨過熱,使聯準會(Fed)官員「開始考慮縮減寬鬆力道」。

美國疫情趨緩帶動經濟復甦,隨之而來的物價飛漲與通膨飆升也持續受到討論,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從前雖再三強調尚未看到升息時機,但日前就有幾名聯準會官員透露,內部已開始討論縮減購債力道,包含聯準會副主席Richard Clarida,以及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戴利Mary Daly,都在近期向外媒透露此番訊號,預計下月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就會討論此案

不過,也有多名官員與鮑爾有志一同,認為現在美國失業數據仍未明顯下降,且通膨率飆升僅是暫時情況,超寬鬆貨幣政策還是有續行必要,並應保持耐心等待政策發展效益。

雖聯準會部分官員釋出縮減QE力道的訊息,但美債殖利率下降,各國經濟復甦比美國快、吸引美元不斷匯出,導致美元指數仍是偏弱格局。相對地,新台幣匯率就呈現強勢升值,28收盤日來到27.767元兌1美元,再刷24年新高紀錄

趁新台幣強勢時機,透過美元進行理財規劃是很好的選擇,只要未來有美元的需求,對美元保單也不排斥,或資產配置上想放一點資金在美元部位,都可以趁台幣強勢期間,把台幣資產換成美元資產。長期來看,美元終究是全世界最強勢的貨幣,一旦美國聯準會開始回收現金,縮減量化寛鬆政策,美元會再走強,屆時又可享受美元的利多優勢

目前美元匯率已在非常低檔,未來下跌的幅度有限,若聯準會提早升息,美元指數更有機會提前反彈走揚。民眾現在投保美元保單,可以多換一些美元存著繳保費,不僅節省不少換匯成本,保單價值還會有更大的成長空間,不用怕資產因匯兌縮水。

若是已經投保的保戶,只要抓住匯價低點換美元存著保費,未來保單到期時,同樣可以賺到一波匯差;保單到期的民眾,只要沒有美元使用需求,也不用急著解約換回台幣,可讓保單繼續增值。

已經解約的民眾,若沒有台幣資金需求,可將美元放置在外幣帳戶當中,等待美元反彈之後再換回台幣,可以藉此避掉匯兌損失。

無論如何,匯率走勢有升有貶,如果怕自己抓不準時機,可分批換匯存美元,就不怕全部都買在高點

另一方面,若市場利率反彈,保單的宣告利率也可望跟著調高,目前美元保單已是市場上利率最佳的保單了,未來利率成長後更加可期,想要保存資產、穩定增值的民眾,可以盡快著手規劃。

《延伸閱讀》

羨煞上班族!去年最佛心行業出爐 金融保險業近6成員工「加薪」

疫情零收入!找到工作前有3筆救命錢可領 金額一次試算給你看

別只買心安!防疫保單5大QA理賠一次看 這情況遇「除外責任」也能賠

再5天開始發放!1萬、2萬、3萬紓困金拿多少 全台補貼措施一次看

住院超過3天勞保有錢領 領取條件、金額6張圖告訴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75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