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終身壽險

2021/05/20

侯友宜指揮防疫作戰有保險撐腰!手中3張儲蓄險增值中 最愛這一款

新北市長侯友宜肩負雙北防疫重要責任,其在去年底申報的財產曝光。(圖/翻攝自侯友宜粉絲專頁)
瀏覽數:8136

文/李瑞瑾

新北市長侯友宜肩負雙北防疫重要責任,其快狠準的抗疫手段受到不少市民推崇。在如火如荼對抗疫情的同時,其在去年底申報的財產曝光,他與太太有存款1,242萬元,兩人也擁有3張儲蓄型保險,是主要的理財工具。

侯友宜為刑警出身,偵辦過多起重大刑案,曾任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局長、警政署長、警大校長等,2010年以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副手踏入政壇,2018年當選新北市長。

侯友宜與太太結婚近40年,據監察院公布的最新公務人員財產申報,兩人理財方式偏向保守,除了3張儲蓄險、債券、2筆土地、2筆建物與存款之外,未有其他積極投資

侯友宜與太太名下有2筆土地,皆是透過買賣取得,且都已經購入超過5年。一筆位於嘉義縣六腳鄉的特定區域農牧用地,登記在侯友宜名下;臺北市中正區的自用房屋坐落基地則登記在任美鈴名下。

建物部分同樣有2筆,都登記在任美鈴名下。一筆是臺北市中正區的自用房屋,一筆位於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未登記建物,是透過繼承取得,都持有超過5年。

兩人並未登記汽車、現金等資產,存款申報約1,242萬元,大部分皆為新台幣存款;少數外幣存款有日圓、美元、加拿大幣與港幣,所有人皆為任美鈴。任美鈴還持有國泰世華債券,價值約有400萬元。

保單部分,兩人本次登記申報3張保單,分別來自新光人壽與國泰人壽。新光人壽的新百齡終身壽險要保人為侯友宜、保額為300萬元,為早年期的強制分紅保單,並有高利率、生存金給付等特色。

另2張保單為添采終身壽險、珍鑫福終身壽險,皆來自國泰人壽,要保人都是太太,皆為增額型壽險,本次申報保額共492萬元。

《延伸閱讀》

今年第34張罰單!身障者核保違規還被抓8缺失 國泰產挨罰240萬元

快訊/指揮中心宣布:全國升至3級警戒 5張防疫保單賣到爆突喊卡

連日確診破百!防疫保單狂賣289萬件 「500換10萬」理賠破400件最多

防疫保單遇「封城、封區」都不賠 想拿隔離補償金須符合一條件!

疫情升級必看!錯過500元防疫保單、疫苗險怎麼買 2張圖比出理賠、承保條件差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