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1/05/06

超會賺!金融保險業薪資行情全都露 新鮮人起薪4.7萬輾壓其他行業

金融保險業新鮮人的薪資起跑點相當優越。(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160

文/程芳瑀

再過1個月就到了大學新鮮人出社會的時候,不少人已經開始摩拳擦掌準備找工作,但初入社會選對行業很重要!勞退薪資提繳行情可以反映行業薪資水準,「金融保險業」平均提繳金額在各大行業中以5.7萬元名列亞軍;在新鮮人薪資比較當中,更是所有行業之冠,顯示這行業是新鮮人相當值得投入的行業。

勞動部會定期公布「全國勞工勞退提繳工資行情」,從提繳情形中可以看出勞工薪資水準。根據最新公布的2020年2月提繳情形,「金融及保險業」平均提繳金額5.7萬元榮登亞軍,僅次「電力及然氣供應業」的6.1萬元,第三是「出版、影音製作、傳播及資通訊服務業」,提繳金額為5.4萬元。

大部分行業平均提繳薪資都落在3.6萬~4.3萬元之間,但少數薪資行情不佳的行業,包含「支援服務業」、「教育業」、「農、林、漁、牧業」、「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都在3.2萬元上下,「住宿及餐飲業」甚至只有2.6萬元。

 

 

除此之外,「薪資行情及大專生就業導航」統計顯示,金融保險業新鮮人的薪資起跑點相當優越。2015年到2019年大專畢業生的勞退提繳工資來推算平均,其中「金融及保險業」薪資行情最佳,以4萬7,361元奪下冠軍寶座

緊追在後的是「出版、影音製作、傳播及資通訊服務業」(4萬4,361元),名列三、四則是製造業(4萬4,029元)、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4萬2,714)。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金融保險業「薪情最佳」,尤其初出社會踏入保險業,還能在銷售過程中累積大量人脈、學會應對進退,且各大公司都會提供完整專業培訓,不用怕入職之後茫然無措

《延伸閱讀》

慘!失業沒錢還要繳國民年金 3方式解套、1招存退休金更快

台幣站穩27關卡!美元 VS台幣儲蓄險二選一 網秒選「它」曝2優勢:兩頭賺

稅額爆增!子女受贈房地後售出換現 遇上這情況「房地價值得加進遺產課稅」

隔月才入帳!民眾怕「第一筆勞保年金被吞了」 勞保局嚗正確時間算法

保單分紅利率史上新低!7成5改搶美元保單 宣告利率3%以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