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2021/05/05

台幣站穩27關卡!美元 VS台幣儲蓄險二選一 網秒選「它」曝2優勢:兩頭賺

新台幣兌美元持續站穩27關卡,帶動美元保單買氣持續升溫。(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5705

文/謝曉曦

新台幣兌美元持續站穩27關卡,購買美元保單變便宜,帶動買氣持續升溫。就有一名網友猶豫到底美元、台幣儲蓄險到底哪個好,釣出一票網友秒選美元儲蓄險,主要是有兩項優勢,還可以利差、匯差兩頭賺,趁現在低點分批換匯更划算。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指出,對於存股一竅不通的她,近期打算入手6年期的儲蓄險,無論是銀行理專或是保險業務員都推美元儲蓄險,讓她相當困惑,便上網詢問「美金跟台幣哪個比較好?」,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們熱心分享自身經驗。

多數網友一致挑選美元儲蓄險,「現在美金跌、台幣升,當然買美金比較划算」、「美金還有3趴的利息」、「美金利率比台幣好」,就有人建議,現在入手的話,「趕快拿一筆錢先換匯吧,現在換完全划得來」,因為美元正處於低點,未來美元彈升,還可以賺到匯差,等於利差、匯差兩頭賺

另有過來人分享今年初買了一張美元保單的經驗,「只要存一筆就可以了,綁6年期,但第3年解約的話,本金也沒損失了,且從第二年開始給利息,可選擇領出或放著」,引起其他人附和,「儲蓄險真的是一個很好用的工具」,只要按部就班跟著走,一定可以看到有成果的時候。

 

 

除此之外,也有不少人選擇以股票方式理財,累積資產速度較快,但須要承受較大的風險,因此有網友建議,先考慮緊急預備金,再想想這筆錢的短中長期用途,才能做好資產配置與風險管理,否則一旦解約或減額繳清都很傷本

觀察近期匯率走勢,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從4月26日起,收盤站上27元關卡,創下24年來新高後,持續守穩在27關卡。對於現在想入手美元保單的人來說,現在正是時機,在利率優勢部分,美元保單的宣告利率較新台幣保單來得有競爭力,觀察市面上美元保單宣告利率普遍都有逾3%。

 

另一項則為匯率優勢,目前正值美元匯價低點,不妨趁機多換些美元,以繳交續期保費,未來待高點換回台幣,就能享有不錯的匯差,但最好的方式是分批換匯,才不會一次買在相對高點,等於用較便宜的價格買到美元保單。

不過,民眾在投保前,也要了解儲蓄險仍是保險商品,因此提前解約,仍必須支付這期間所分攤的保障費用及附加費用,也就是只能拿回部分所繳保費,因此務必審慎評估、做好資金規劃,確認這筆錢短時間內不會動用,才能避免造成本金損失的風險。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首年醫藥費81萬!知名部落客新婚3個月罹乳癌 自曝做對一件事:還好有保險

隔月才入帳!民眾怕「第一筆勞保年金被吞了」 勞保局嚗正確時間算法

保單分紅利率史上新低!7成5改搶美元保單 宣告利率3%以上

欠稅235萬元不還寧被管收 婦人一雞婆動作壽險滿期金也飛了

癌末男為學保考大學「同天就休學」 保險公司戳破荒唐行徑拒賠百萬保險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