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失能險

2021/05/05

有存款、投資可不買保險?過來人警示狂勸:一堆人賣房賣車籌醫藥費!

再怎麼存錢、投資,只要一遇到重大疾病,都很常落得兩手空空。(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7749

文/李瑞瑾

「保險」是當作意外來臨時的風險轉嫁,但也有些人會認為,自己已經有存款、有在投資累積資產,「保險的必要性」是否就沒有那麼重了。

不過,過來人都認為,再怎麼存錢、投資,只要一遇到重大疾病,都很常落得兩手空空窘境,奉勸一定要做好基本保障。就有人說道「連比爾蓋茲都重視保險了,其實就是在說要分散風險呀。」

一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指出,自己在去年底投保了一張失能險,主要是為了實支實付附約投保,不過保險公司遲遲未審核通過,加上父母相當不支持,讓她開始猶豫該不該投保。

女孩指出,她父母有幫她投保儲蓄險與壽險,醫療險額度幾乎可以忽略;且自己本身有在存股,若以投保後的1年保費1.2萬元拿去投資,20年之後會變成2.5倍左右,「所以實在很猶豫到底有沒有需要保險」。

 

 

她認為,保險是平時沒有儲蓄的人發生緊急事故的保障,因此懷疑「平時有在儲蓄和投資,那保險的必要性大概是多少呢?」直言怕自己沒投保會後悔、投保了又擔心「錢會放水流」。

原PO貼文引來不少網友表示憂心,有人指出,保險就是要拿來轉嫁風險,不能與投資混為一談。就有人一針見血表示,當前是因為股市大好,但「能保投資永遠都賺嗎?」

除此之外,也有人指出,「你哪來的錯覺覺得股市放20年就一定會變2.5倍」、「等你生重病失能的時候就看你還有沒有心力投資」有人還直接建議,「那怎麼不分散風險一半投資一半保險,這樣既有投資獲利又不用擔心事故問題。」

 

 

網友表示,看過身邊的人是生病後「賣車」、「賣房」、「賣股」籌措醫藥費。也一名網友分享了身邊友人的慘痛經歷,指出友人的爸爸癌症一個月花20到40萬,且因為完全沒保險,苦了自己獨生女,讓這名網友趕緊規劃保險「我不怕錢放水流,我只怕生病的時候沒錢付 」。

有不少網友苦口婆心勸說,認為就算存款、緊急預備金都可以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那也是「資產縮水」;再者,原PO的父母對於醫療保障並不重視,就有人要原PO有心理準備,要是她父母身體不好,也需要由原PO幫忙負擔治療費用,「如果父母沒規劃 等他們的存款用完就是小孩要幫忙負擔了⋯!」屆時恐怕又是另一個經濟負擔。

《延伸閱讀》

美元保單搶上車 3原因告訴你別再猶豫了

美元保單利息更多了!5月三家調升宣告利率 下半年買氣將全面廝殺爆衝

央行總裁楊金龍靠一招攥近4千萬元 「最愛美元保單」手持4張增值中

這樣報稅賺最多!達人推7張信用卡最高回饋13% 還傳授一招節稅

傳承財產一失誤「百萬遺產稅找上門」 保單規劃無痛移轉有眉角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13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