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1/04/09

人生無常!28歲男被事故嚇到急尋投保 網爆用2點挑到好業務員

太魯閣出軌意外讓民眾驚覺保險的重要,第一次投保該如何下手、找誰規劃,也是保險新手會感到焦慮的難題。(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196

文/程芳瑀

太魯閣出軌意外讓民眾驚覺保險的重要,第一次投保該如何下手、找誰規劃,也是保險新手會感到焦慮的難題,但其實只要了解自己需求、做好功課,再找到一位「具備專業」、「理念契合」的保險業務員協助,就能獲得最佳保障。

一名28歲網友在社群《Dcard》中發文表示,最近看著新聞深感人生無常,開始有規劃保險的打算,爬文之後發現多數是分享保單內容,但他比較在意的是該如何找到好的人為他服務。

原PO表示,身邊的朋友、家人都沒有推薦的業務員,他又想要當面直接諮詢,詢問「該自己打電話去保險公司詢問嗎? 還是有什麼網路預約的辦法呢?」也想要了解「是不是優先考量年資?或有其他可以優先考量的地方?」

網友建議原PO,首先要先掌握自己的保單需求,並對各險種有一定了解,避免傻傻被業務員牽著鼻子走,也可以考慮線上投保或是找尋罐頭保單

 

 

如像原PO想要面對面諮詢,做好功課之後可以打電話到保險公司或是到家附近的保險公司櫃台諮詢,公司會為他指派服務業務。也有網友指出,有些保險公司官網就有提供線上預約人員諮詢服務。

針對年資的擔憂,有網友回應,「年資是一個考慮的因素之一,降低變成孤兒保單的機率,專業度、通才度也是一個考慮的因素之一」、「個人覺得年資不太是重點,專業才是重點 」。且多數網友都認為,了解業務員與自己的「理念是否符合」更重要,建議原PO可以多聽多比較

另外,原PO還擔心買了保險之後業務員離職,保單後續是否會有人交接處理,也有人解答,若原業務員離職的話,保單會上歸到他的主管,也有可能是公司指派另外一位業務員為他服務;若有問題需要協助,直接打電話問保險公司也可以。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破萬人都曾碰到老闆拒給離職證明! 領嘸失業給付教你一招解套

保險怎麼買?過來人狂推這一張必保 下半年保費變貴1成快行動

亂賣投資型保單給阿公、阿嬤 黃天牧出手控管加重罰則!

聽力檢查非新生兒篩檢 保險公司免賠失聰嬰84萬元失能保險金

靠逾30張儲蓄險存好幾桶金! 過來人不藏私分享挑保單2秘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