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投資型壽險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2021/04/08

勞健保年年喊倒!網教戰50歲退而不休3撇步 搭配保單規劃更全面

勞保、健保年年喊倒,讓新一代青壯年人普遍有「自己規劃退休」的覺悟,除了透過投資之外,也別忘記要分散風險。(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462

文/程芳瑀

勞保、健保年年喊倒,讓新一代青壯年人普遍有「自己規劃退休」的覺悟,不少人想要在50歲時提前達成財務自由享樂退,除了透過投資操作之外,也別忘記要分散風險。用保單來規劃就是同時達成分散風險、獲得比定存更好增值效果的方法。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分享,自己規劃50歲要退休,並將退休條件設定在「被動收入每月3萬6以上」、「總資產1千萬」2大目標,詢問網友這樣的目標是否足夠應付退休生活。

網友認為,3.6萬元其實不多,若是在北市、有家庭需要照顧,就需要再將目標上調。有人留言分享,自己跟原PO一樣是目標50歲退休,目前已存到1,500萬元,並預估在10年後存到2,500萬元,被動收入目標則是一年60-70萬元。

有網友表示,延後退休與減少生活開銷是最容易達成財務自由的方式,畢竟50歲與60歲的條件相較之下,可做存款的收入差很多、需要花費的錢也差很多,建議不要全退、有工作領取半薪也行。

還有人分享50歲「退而不休」的三種方法,一是賣北部房移居南部「換地套利」,二是找項年畫報酬率4%的項目投資,由4%供給退休生活費,第三則是要控制物慾,只買「必要」的東西,想要與需要的東西先別買

 

 

這篇貼文也釣出幾位年紀輕輕的「千萬富翁」,一名34歲網友指出自己投資房地產、被動收入4萬多,預計再2年就要退休;還有一名30歲網友玩虛擬貨幣套利機器人存到了千萬資產,並表示自己「主要是被動收入要夠穩、慾望低」。

及早開始準備大筆退休基金,已是當世代多數青年的覺悟,但退休金需要「長期、穩定」才能存得久,要是將資產全部投入高風險操作,恐怕一次市場波動就讓退休基金大幅縮水,因此,做好適當的風險平衡非常重要。

在積極的投資行為之外,可以將部分資產撥來做保單規劃,除累積退休金外,也能轉嫁外在事故造成的經濟衝擊,對於青壯年人來說更為必要。較熱門的產品就是增額型保單、利率變動型保單,雖然增值能力不如投資高風險金融產品,但能更穩定獲得資產增值效果。

除此之外,年紀越大、醫療需求也越高,針對重大疾病投保醫療險、實支實付,以及癌症險或重大傷病險等保單,就可以轉嫁健保無法給付的龐大開銷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台鐵出軌50死/勞保、國保權益一次看 受難者沒勞保也有這項給付可領

靠逾30張儲蓄險存好幾桶金! 過來人不藏私分享挑保單2秘訣

國稅局緊盯!生前賣地還有尾款500萬沒收 遺產漏報這一筆小心追稅又被罰

交通部長林佳龍夫婦保守存養上億資產 手擁10張儲蓄險偏愛這2款

小心住宅火險被銀行超收保費! 金管會教你簡單4招自保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