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生活資訊

2021/04/01

電話推銷保險拒絕還跳針25分鐘 專員曝辛酸傳授2招超好用

不小心接起推銷保險的電話怎麼辦?有做過電銷的網友傳授2招,就能輕鬆勸退對方又不失禮貌(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0158

文/紀佳妘

每次接到各種推銷電話,總是覺得苦惱,即使裝了APP過濾來電,難免會有漏網之魚,有位網友在PTT「WomenTalk板」無奈發文,不小心接起一通Whoscall未顯示是誰的來電,發現是來推銷保險,不管對方怎麼講,過程中都不斷強調「先不用」、「不用了」,卻遲遲不肯放棄,直到重覆5次、25分鐘後才讓對方放棄,掀起一票網友熱議,更有做過電銷的網友傳授2招,就能輕鬆勸退對方又不失禮貌。

面對這種糾纏很久的推銷電話,讓原PO不禁詢問,「到底要怎麼強而有力又不失禮貌地拒絕才能讓對方放棄呢?」不少人心有戚戚焉,並一面倒傳授四字箴言直接掛斷就好,「自從發現跟他們禮貌拒絕根本是遇到NPC之後,都直接掛了」、「謝謝,我不需要,在忙,謝謝(掛掉」。

另有網友分享有趣的經驗,「我朋友剛好是某保健食品電話推銷員,然後剛好某次她很閒,於是當她接到這種保險電話的時候就反推銷,結果被對方掛電話」,也有網友以各種理由成功掛掉電話,「不同意錄音就好」、「說我是學生,這句話還沒失敗過」、「跟公司反應,不要電話行銷」

 

 

曾經做過電銷的網友表示,「真的不需要的話,請直接掛掉或是說我還是學生都可以(但有些比較資深的可能會有另一套話術對付)」,因為有些公司就是規定不能主動掛客戶電話,而且又有通數門檻,真的沒必要搞一些招數浪費彼此的時間,引起其他人附和,「以前做過,喜歡客人直接掛掉」。

事實上,根據金管會「保險業保險代理人公司保險經紀人公司辦理電話行銷業務應注意事項」規定,進行電話行銷時,應先表明保險電話行銷目的、確認要保人身分,並將電銷人員的姓名、登錄字號、所屬公司名稱、服務電話以及保險契約重要內容完整告知要保人,但民眾如在電話線上表達拒絕接受行銷時,電銷人員應立即停止行銷

除此之外,電話行銷過程也要經要保人同意全程錄音並備份存檔,若違反相關規定,主管機關可依保險法規定,視情節輕重,對保險公司予以限期改善、暫停代理或終止代理等處理。換句話說,電銷人員在民眾拒絕仍繼續銷售,只要被檢舉,將會調閱錄音,確認是否有此事發生,一旦被抓到違規就會依法懲處。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長照險達成這些條件才能獲理賠 專家:投保前更要做好一件事

駕駛注意!車禍處理流程一次瞭解 別忘記有5項理賠可領

只能靠自己存養老金! 這3種人少了老闆幫你提繳勞退6%

父母照過來!兒童必備4款保單一次掌握 龐大醫療開銷免擔憂

錯過遺產稅申報小心連補帶罰 遇上2種情況可延期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