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意外險

重大傷病險

2021/04/01

父母照過來!兒童必備4款保單一次掌握 龐大醫療開銷免擔憂

壽險公會最新統計,14歲以下兒童投保率為49.25%,15至19歲的投保率為62.74%,顯示家長隨著小朋友年紀增長,也開始調整孩子們的保險規劃。壽險業者提醒,家長幫小朋友投保必買4張保單,才是把錢花在刀口上,轉嫁醫療費用負擔。(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944

文/李瑞瑾

壽險公會最新統計,14歲以下兒童投保率為49.25%,15至19歲的投保率為62.74%,顯示家長隨著小朋友年紀增長,也開始調整孩子們的保險規劃。壽險業者提醒,家長幫小朋友投保必買4張保單,才是把錢花在刀口上,轉嫁醫療費用負擔。

全球人壽提醒,小朋友的保障規劃原則,要從「意外」及「醫療」等基礎保障開始建構,並隨著年齡與需求逐步調整,才可以讓保障規劃更完整。

必備1: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

小朋友活潑好動,很容易一不注意就發生意外。意外險的保費相對來說較低、負擔較輕,建議可投保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並將日額型意外險保額調高,以彌補當小朋友意外住院,家長請假照顧小孩的薪水。

以國小生為例,日額型意外險的保額建議可配置每日2,000元、實支實付型意外醫療險保額則配置5萬元。

 

 

必備2:實支實付型醫療險

若爸媽預算足夠,建議在新生兒時期就先規劃完整的醫療保障,新生兒時期因抵抗力較弱,容易因為外在環境感染住院。因此,實支實付醫療險是必備保障。

隨著醫療科技進步,需要自費使用的醫療項目不僅越來越多,費用也越來越高,因此除了實支實付醫療險外,也可搭配自負額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將保障額度拉高,負擔未知的大筆醫藥費用。

必備3:重大傷病險

此外,有些癌症其實好發在孩童時期,建議可以用重大傷病險來補足保障缺口。全球人壽指出,重大傷病險主要依健保局的重大傷病證明作為理賠依據,若未來健保局公告調整重大傷病範圍,保障範圍將從新從優,除投保當時所涵蓋的傷病一樣有保障,新增的項目也會納入,保障只增不減。只要符合條款約定取得重大傷病證明,即可申請理賠,一次給付保險金,可自由運用選擇適合治療方式。

全球人壽建議,在規劃保障時,若擔心保費過高或是只是想要額外加強部分保障,可以選擇定期險商品,除了可以讓預算運用更有彈性之外,還可以針對不同階段的需求來提高保障的額度。

此外,隨著家長的收入慢慢增加以及孩子步入不同階段,保障的規劃都應該要定期檢視,並且依當時的需求來進行調整。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錯過遺產稅申報小心連補帶罰 遇上2種情況可延期

郁方翻版!闆娘存款被告知「少10萬」氣炸 教你4招自保

噱翻天!3壽險狂買19.7萬張「護國神山」 吃下逾400億元大補丸

快下手!美元氣勢凌人逼台幣近月狂貶1元 美元保單還會更貴

繳2年儲蓄險解約現虧11萬元 網教2招立刻解套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