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2021/03/31

爆氣!行車遇「不要臉三寶」求償20萬元 受害騎士靠一招解決理賠難題

一位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大吐苦水,表示自己騎車遇到三寶相撞,對方兩手一攤表示沒錢賠,還向他求償薪資損失共20多萬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507

文/程芳瑀

遇到三寶又擺爛真的超氣!一位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大吐苦水,表示自己騎車遇到三寶相撞,對方兩手一攤表示沒錢賠,還向他求償薪資損失共20多萬元,讓他氣酸「不要臉的三寶」。但原PO也表示,還好自己有保保險,理賠的事情並不擔心,「畢竟保險公司也不是吃素的,自然會去查明」。

該位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大嘆,「遇到三寶已經很衰,遇到不要臉的三寶真是衰嘎那懶」。他在行經路口時與一名無照三寶相撞,事發當下三寶還不願意報警、想草草了事。原PO因為有保險,還提醒對方要去看醫生驗傷與維修車輛。

 

 

原PO指出,三寶起初還有想要和解,沒想到在他傳報價單過去之後暴怒說要提告,直到發現雙方都有肇責必會判拘役之後,才轉而委託親戚來跟原PO調解,但對原PO來說卻是「噩夢的開始」。

原PO描述,該名委託人看完他的和解條件之後只有一句「沒錢賠,就算走到訴訟程序還是沒錢賠!」,還表示該位無照三寶家庭有困難、是唯一經濟來源等情況賣慘。

除此之外,委託人還出示受傷診斷證明,診斷內容與原PO相同,但讓原PO驚訝的是「居然可以開出需休養2~3個月?」,以對方一天薪資2,200元、需賠償93天計算,就高達20多萬元。讓原PO無奈「遇到這種無賴真的求助無門?」不過幸好他有投保保險,「理賠的事我並不擔心,畢竟保險公司也不是吃素的,自然會去查明」。

 

 

此篇貼文引來不少網友留言奉勸「行經路口一定要減速」,否則多少都會背上肇責;更有人感慨「保險一定要買好買滿」,這樣遇到車禍時就可以交由保險公司處理完畢並代位求償。

有人指出,「買好車體險與加重險(即第三人責任險)~ 剩下交給保險公司!不用幾張小朋友,可以省下一堆麻煩,也可以維修自己受損的交通工具!」此外,也有人提醒可以車身前後都安裝行車紀錄器,保障自己權益。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氣炸!雇主未加勞保被抓包還嘴硬 網曝:慣老闆劣習讓退休金縮水

美元保單一支獨秀!這一款元月保費暴衝151% 銷售前3名出爐

美元保單6年期、10年期怎麼挑? 網中肯分析選這一款還可無腦放

傻眼!停招業務保單繼續賣 郵局被抓包8缺失遭懲處

他想解約儲蓄險一次還清300萬房貸 網見1關鍵狂勸放著生利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