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終身壽險

投資型壽險

年金險

2021/03/19

連4凍!央行利率未脫離歷史低點 美元保單2優勢賣翻了

央行總裁楊金龍宣布台灣基準利率按兵不動,重貼現率維持歷史低點1.125%。(圖/翻攝自中央銀行YT)
瀏覽數:18069

文/李瑞瑾

中央銀行今(18)日舉行2021年第一季理監事會議,會後央行總裁楊金龍宣布台灣基準利率按兵不動,重貼現率維持1.125%,連4季維持歷史新低。在低利率的環境之下,民眾想要為自己累績資產,就得選對理財工具,其中美元保單的優勢更加明顯。

美國聯準會公布3月利率會議結果,宣布利率維持在0%~0.25%區間不變,並暗示到2023年以前不會有升息動作,且會延續量化寬鬆政策力道;台灣央行也接力在今日舉行理監事會議,會後同樣決議台灣利率水準維持不變,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1.125%、1.5%、3.375%。

央行指出,綜合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考量全球景氣復甦,惟仍面臨高度不確定性,主要經濟體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並續推大規模經濟激勵政策;當前國內物價及通膨展望均屬溫和,國內經濟可望穩健成長,央行理事會認為維持政策利率不變,持續寬鬆貨幣政策,有助物價穩定與金融穩定,並支持經濟成長。

 

 

一場疫情打亂各國經濟貿易,為了重整經濟秩序,各國都在進行寬鬆貨幣政策,但經濟復甦並非短時間內能達成,利率水準也就難以反轉向上,民眾理財規劃時就需要轉而尋找其他模式。

低利率環境首當其衝的就是民眾退休規劃,不論是將資產放在活存、定存,所獲利率都無法覆蓋未來的通膨以及長壽風險,當低利率時間拉越長,所受的衝擊也就越大

不少人為了提高資產增值速度,會選擇利用股債投資獲得高報酬,但投資風險極大,若是一味將全部資產投入,恐怕一次市場反轉就讓老本全部打水漂,用保單來規劃退休相較起來就安全很多,不僅更有保障,還可達成風險平衡效果。

以目前市場上的保單商品來看,以美元保單賣相最佳,不僅保單利率守在3%以上,比新台幣保單利率高、更遠勝過銀行定存;且新台幣榮登「最強亞幣」,兌美元匯率在28.3元左右波動,雖然近期美元指數回升、致新台幣匯率稍微貶值,但還是近二十年來難得的價位,民眾只要分批購買美元,仍然能夠賺到匯差優勢。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延伸閱讀》

勞退不是每個人拚越久領越多 這種人年資到頂也沒用!

5月報稅基本生活費調高了! 205萬戶今年省近百億元

理賠文件看走眼誤賠酒駕者271萬元 國壽拿回保險金全靠這2點

保費貴到懷疑人生!銀髮族用1觀念買對保險 這5款保單不可少

前2月保單銷售排名出爐! 這險種賣到爆保費收入年翻近2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