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意外險

實物給付醫療

2021/03/23

保費貴到懷疑人生!銀髮族用1觀念買對保險 這5款保單不可少

關於50至80歲銀髮族的保險規劃,釣出一票網友奉勸,「如果可以,年紀輕就早點買保險」,做好基本的保障,否則體況變多容易被除外或拒保,更點名5款保單一定要買。(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0655

文/謝曉曦

隨著國人平均餘命增加,醫療費用更是退休後生活的一大挑戰。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表示,對於50至80歲銀髮族的保險規劃,每月大概要多少錢,又該保什麼險種比較好,便上網尋求大家的意見,釣出一票網友奉勸,「如果可以,年紀輕就早點買保險」,做好基本的保障,否則體況變多容易被除外或拒保,更點名5款保單一定要買。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們熱心回答問題,「我婆婆也是50幾歲時買,費用的確不便宜」、「如果有慢性病保費會更高」、「我婆婆也是五十幾歲買的一萬多,現在我婆婆七十五歲繳是一萬五千多,買的最基本的保險」。

 

 

前陣子才剛處理完公婆保單的網友分享,「50-80歲買任何險都很貴,不管是長照或是一般定期的實支實付、醫療」,原先想加買實支實付,但費用真的會高到懷疑人生,而且還是定期險,奉勸大家「如果可以,年紀輕就早點買保險」,仔細評估過後,慎選自己所需的險種。

其他網友也贊同此看法,「應該要有終身險搭配定期險」,年紀步入中年,體況慢慢有問題,這時候要是要重新保醫療險,很多都會被除外,不然就是拒保,也有人慶幸自己剛畢業就買保險,「因為現在40歲後有一些小毛病,光想把原本醫療險額度提高,都有問題」。

 

 

至於50至80歲的銀髮族該買什麼險種較為適合,就有一名網友中肯分析,先檢視醫療保障是否足夠,像是有沒有雙實支、重大傷病,有剩餘額度再補癌症;再看意外額度,首重意外實支的部份是否足夠;至於失能部分,目前市面上還有僅存的一次金商品,不貴也可了解看看,以上都是針對體況較好的人,但如有體況的話,「目前有些壽險有送醫療跟失能、燒燙傷,也可試試」。

此外,有網友提出適用各年齡層的投保心法,一為「你能接受的保費支出是多少?」;二為「你希望投保之後,這張保單能幫你解決哪些問題?」,如哪些情況無法負擔等;三為「若真的發生上述的問題,假設沒有保險,你能負擔有多少?」,因此建議在投保前,可以透過3個問題來確認自己最需要的險種、該投保的額度及保費預算。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延伸閱讀》

前2月保單銷售排名出爐! 這險種賣到爆保費收入年翻近2倍

遊覽車撞山壁釀6死慘劇!業者投保4項保險 身故者初步可獲400萬元理賠

想靠配偶分配請求權省遺產稅 3,000萬元財產碰上這情況也沒轍

存5百萬元想退休被酸爆 網嘆:只要生病一年燒光百萬

打多份工要注意!勞保薪資可合計 少一動作「加倍退休金」就飛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