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1/02/25

免疫療法+新藥對抗肝癌更有效 百萬開銷這樣安排

免疫治療對肝癌有相當好的療效,但若患者是B肝帶原者,卻可能造成B肝病毒活化導致肝損傷。(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336

文/李瑞瑾

肝癌是全球發生率第5高的癌症,也是台灣癌症死亡原因第2位,雖目前免疫治療已對肝癌有相當好的療效,但若患者是B肝帶原者,卻可能造成B肝病毒活化導致肝損傷。

北榮醫療團隊指出,有高達70%的肝癌死亡患者是B型肝炎帶原者,免疫療法會造成體內免疫系統改變,是否可能導致體內B肝病毒活化,造成急性肝炎、肝衰竭,或是因體內B肝病毒量偏高導致肝損傷,目前皆不得而知

為了避免患者接受免疫治療反而活化B肝病毒、造成身體損傷,北榮肝癌研究團隊發現一種抗病毒藥物,患者進行免疫治療同時也服用抗病毒藥物,即可免除B肝病毒再活化的危險。臨床實驗證實,同時接受2項治療的B肝帶原肝癌患者,沒有任何一人發生B肝病毒再活化的情形

北榮表示,台灣乃至於整個亞太地區,都是B型肝炎和肝癌的盛行區,這項療法的發現可望嘉惠國內外B肝帶原的肝癌患者,讓癌友能夠安心接受免疫治療。這項重大發現也躍上國際知名癌症免疫治療期刊(Journal for ImmunoTherapy of Cancer)。

 

 

免疫療法效果佳,健保針對其中一種免疫藥物有條件給付,但若是經醫生評估不適合使用該項藥物,或是不符合健保給付條件,自費治療費用將高得嚇人,若再加上新藥需自費服用,百萬元以上的開銷非大多數民眾負擔得起,這時候就需要透過保單轉嫁風險

面對癌症這種無法輕易負擔的龐大風險,一定要檢視自己有沒有做好相關保障,除了醫療險、實支實付等基本保單之外,也可以搭配重大疾病險、重大傷病險等一次給付型保單;考量到罹癌後的失能、照護需求,還可以增加長照險保障。

國民健康署指出,除了B型肝炎之外,C型肝炎也是引起肝硬化及肝癌的主因,為消滅肝炎病毒,政府提供45歲至79歲成人終身一次B、C型肝炎檢查,希望民眾透過早期發現,可以及早接受適當治療。

 

 

《延伸閱讀》

超神!「保險天后」楊美娟團隊夥伴靠這招 連9年首日業績百萬起跳

勞保恐提前破產!老年給付佔支出90% 逾92萬人年金領不到2萬元

網狂讚儲蓄險3大優勢 親揭:靠它買多間房、退休金免煩惱

美元保單買氣旺!保費衝雙位數成長 各幣別銷售前3名出爐

手腳要快!附保證投資型保單7大限令來了 3月後只限賣這一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