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產業資訊

終身壽險

2021/02/23

神速定案!小額終老保險新規7月上路 保額提高至70萬元、最多可保3張

小額終老保險保額提高至70萬元、一人最多可保3張,將從今年7月起開始實施。(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9756

文/李瑞瑾

金管會放寬小額終老保險投保限制,將保額提高至70萬元、一人一生最多可保3張,將從今年7月起開始實施。

金管會指出,為提高國人保險保障額度,再次提高小額終老保險投保金額及件數限制,並於23日發布修正「小額終老保險相關規範」,宣布從110年7月1日起實施。

本次修正重點在於將小額終老保險的保額上限由50萬元提高至70萬元,有效契約件數從2張放寬到3張,希望藉此滿足國人保障需求,及增加投保規劃的彈性。

 

 

金管會表示,鑒於我國人口結構老化速度快,青壯年人口對社會經濟支持負擔日益加重,面對未來人口老化及少子化趨勢,亟需普及老人基本保險保障,小額終老保險的保險費較其他同類型壽險便宜,對於已超過一般壽險承保年齡的高齡族群,可透過小額終老保險低保額、低保費的特性,建構基本保險保障,強化商業保險防護網。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本月18日在金管會新春記者會上宣布今年將推出4大保險新措施,目的就是要讓民眾可以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到基本保障,除了放寬小額終老保險投保限制之外,退休準備平台保險專區也將在7月上線,民眾可以用更便宜保費投保定期壽險以及簡易重大傷病險。

此外,微型保險也將擴大納保中低收入者與榮民眷屬;最後則是第六回經驗生命表上路,這也有助壽險保費調降。

 

 

《延伸閱讀》

「獵鷹高手」林千鳳點石成金 新血入行隔年業績就破180萬元

荷包又縮水!健保部分負擔爆將漲40~200元 出國者符合這條件才能復保

業務員權益要顧好!2類續期佣金離職也能領 7月起上路

手腳要快!附保證投資型保單7大限令來了 3月後只限賣這一款

只記得勞保?勞退舊制17億元沒人領 搞懂4件事不怕少領退休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