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業務必讀

2023/01/17

只用兩招轉型 超業鄧光仁直接讓業績自己找上門

超業鄧光仁用兩招轉型,直接讓客戶、業績自己找上門!
瀏覽數:43284

如果你還在靠談商品推銷保單,今年肯定很辛苦!三商美邦人壽業務經理鄧光仁很早就意識到市場的變化,透過努力取得證照跟國際獎項,讓自己成為客戶心中的「全能完人」,還讓舊客戶爭相轉介紹給親友,成為炙手可熱的「轉介大師」。

很多保險業務員習慣以談論商品作為招攬主軸,但去年拿下首屆《亞太保險獎》菁英獎的鄧光仁,在金融圈打滾十幾年後發現,今年隨著保單銷售將走回保障功能,預計只有成功轉型的業務員才能夠屹立不搖,因為單純與客戶談保障其實比較難建立互動,客戶也只會把你當成眾多業務員的一個。

廣納金融專業證照 成為客戶心中唯一

鄧光仁認為,保險市場的商機一直都在,想要成為唯一而非之一,必須了解更多層面議題、規劃更多元理財工具,才能有更多武器主動出擊,而且這種一條龍的理財規劃服務,也是現今客戶最喜歡的服務供應模式。

儘管自己早已是頂尖壽險顧問,鄧光仁近幾年仍積極轉型,方式是以國際證照跟獎項為目標,除了進修稅務、法務、會計、理財規劃分析,連不動產相關的課程都學習,而且還隨時關注國際政經局勢,充分掌握客戶可能提出的問題

▲ 鄧光仁積極追求國際專業認證,目前已取得FChFP國際特許財務規劃師證照。(圖/受訪者提供)

在歷經辛勤耕耘、累積多項專業知識之後,鄧光仁目前已取得FChFP國際特許財務規劃師、RFC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等國際級認證,讓自己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全能完人」

除此之外,鄧光仁也學習過NLP(神經語言學),因此了解在談保障之前,需先將互動溫度提升。他的方式就是先跟客戶聊聊家庭、退休、購屋、稅務、退休等問題,互相分享想法,進而做好最符合客戶需求的完整規劃。轉型後不論客戶丟出任何問題,他都能全面解答,在客戶的心目當中,自然也能凸顯自己的專業價值。

國際獎項助攻業績 大開轉介紹市場

除了多面向的專業之外,鄧光仁另一個彰顯自己的方式就是「得獎」。鄧光仁表示,自己對於國際獎項有非常大的追求熱情,因為在公司內部得獎,對於不了解一間公司的保戶來說可能缺乏公信力,但若是取得國際級大獎,就能讓客戶眼睛為之一亮、為自己大大加分

▲ 不論是內部獎項還是國際大獎,都是鄧光仁的從業目標。(圖/受訪者提供)

例如,他去年獲得首屆《亞太保險獎》傑出保險菁英獎的獎項後,便在社群PO文向保戶分享。原是出於共享喜悅、分享榮耀而發文,但保戶在看到這項榮耀紀錄之後,形成一種「信心加持」的功效,因而積極主動把鄧光仁介紹給身邊有保險需求的親朋好友

鄧光仁強調,亞太保險獎的光環,不僅讓保戶因為轉介紹國際得獎者給親友而感到很光榮,同時也為他開啟了轉介紹的廣大市場,業績更上一層樓。因此,他鼓勵追求傑出成就的業務夥伴,可以積極爭取國際獎項,為自己的業務生涯劃下高潮的轉捩點。

《亞太保險獎》已經開始報名,而且全面採取線上報名方式,只要能上網,動一動手指頭,5~10分鐘即可完成報名流程,取得國際認證的入門票。你還在等什麼?趕快用全亞洲最大保險業務人員獎座,讓你攀上業務顛峰不再只是夢想。

 

亞太保險獎

  • 報名時間:2023年12月15日搶先開放報名,至2023年2月28日止。
  • 若有任何問題請聯繫IFPA 協會,電話:(02)2713-9626
  • 今年第三屆《亞太保險獎》全面採取線上報名,只要能上網,動一動手指頭,5~10分鐘即可完成報名流程,取得國際認證的入門票。

點此報名↓

2023年第三屆亞太保險獎申請資格

  • 有效客戶數:保單於 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間核保通過且生效,且仍有效的保單持有人數(團體保單人數不列入計算)。
  • 第13個月續保率:以個人壽險保單之第2個保單年度的第1次保費繳交完成,該保單即可列入續保率計算。

保費換算規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70
年資超過三年的保險業務為何經常被打槍?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