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重大傷病險

醫療險

2021/01/28

五寶爸么兒洗澡全身30%二度燙傷 孩童意外風險這些保單幫你擋

五寶爸7個月大的小兒子因洗澡時不小心放到熱水,造成他全身30%二度燙傷。(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098

文/程芳瑀

台中江姓五寶爸日前在臉書社團賣嬰兒車籌措小孩醫藥費,引起不少網友同情捐款,卻被房東爆料一家人無預警搬出租屋處,留下一屋髒亂而備受爭議,今(28)又傳出其中一名小孩燒燙傷送醫,需留在加護病房觀察。

據《自由時報》報導,五寶爸的小兒子僅7個月大,日前媽媽在幫小兒子洗澡時一時分心,將水龍頭誤從溫水轉成熱水,70度的水溫造成小孩大腿、腹部等有全身30%的2度燙傷,緊急處置後託朋友送醫急救,並入住加護病房觀察。

燒燙傷是兒童常見的意外事故,根據兒童燙傷基金會統計,2~4歲的兒童燙傷比例佔85%,一旦受到燒燙傷傷害,不但皮膚會失去原有的功能,還會釋出有害的化學物質,而且壞死的組織可能變成細菌繁殖的溫床,嚴重將導致全身感染。因此,每一位家長都應該注意小孩的活動範圍,讓小孩遠離燒燙傷風險。

燒燙傷病患比一般受傷還要更難照顧,需要植皮、整形、除疤、復健,有些患者還需要隔一陣子就手術一次,這些治療的花費甚至可能上看數十萬元。擔憂小孩不幸遭遇意外,龐大的治療花費可以用保單來轉嫁風險。基本的住院醫療險、實支實付,都可以理賠住院或是使用自費醫材的支出。

 

其他有涵蓋到燒燙傷風險的保單,包含意外險、重大傷病險與嚴重特定傷病險。意外險針對燒燙傷的理賠條件不同,雖都會依據燒燙傷程度、面積不同理賠,但保險金計算方式,壽險公司多是定額給付,產險公司則多以保額比例給付保險金。

至於重大疾病險則是以健保重大傷病標準進行認定,只要取得重大傷病卡,就可以取得一筆保險金;今年7月起只要有符合重大傷病範圍的理賠診斷書或是病例,也可以申請理賠。嚴重特定傷病險對於燒燙傷的理賠依據,則是全身20%三度燒燙傷。

爸媽在挑選保單時可以比較條款內容,理賠門檻找燒燙傷程度越輕、面積要求越小的保單,對於理賠申請會越有利,須留意各家保險公司的理賠條件與方式各不相同,皆要以保單條款為準。但預防勝於治療,父母多加留意小孩的活動範圍,避免讓小孩受傷才是上策。

▲ 三款險種比較,實際內容依各家公司保單條款為準。(表/好險網)

《延伸閱讀》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防疫保單狂賣到停售! 沒搶到別怕還有5張熱賣中

母遭騙保千萬元養老本全沒 孝女氣炸臥底保險公司蒐證翻案

龍劭華靠她搶到「防疫保單」! 陳淑芳保單掛蛋曝心酸原因

重病急變更要保人被抓包 逾800萬元保單全補贈與稅

買保險怎麼繳差很大! 善用4招一年激省逾5%保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